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9/2019

用心製作的「即興」星級料理:台北閃耀米芝蓮新星Impromptu by Paul Lee

  上個月初決定到台北一遊,隨即向識飲識食的台北美食家查詢有甚麼 fine dining 餐廳值得一試,對方二話不說便推介了位於晶華酒店的 Impromptu by Paul Lee,在網上查閱一下資料,原來餐廳老闆兼主廚 李皞 (Paul Lee) 大有來頭,曾經於紐約 Joël Robuchon 擔任副主廚,及後到了加州 Patina 出任主廚一職,練就一身精湛廚藝,回到台灣,便開了屬於自己的餐廳大展拳腳。

 

 

 

  餐廳開業不足一年,已經摘下了台北米芝蓮一星餐廳的榮譽,以為奪了星會大幅調整價格,怎料只需二仟多台幣,便能享用一頓十多道菜的晚餐,實在一切來得太超值。因為太抵吃,一般都要 30 天前預訂才有座位,幸好是次有飲食界相熟朋友代勞,在6天的行程中找到一個剛剛取消的空位,終於可以一嚐心願,品嚐主廚 Paul 的美饌。

 

  餐廳地點處身於台北晶華酒店地庫一樓,一步踏進餐廳,眼前便是空間感十足的開放式廚房,大概設有十多個板前座席,客人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跟廚師交流,絕對是吃貨朋友們最愛的事宜。旁邊還有數張餐枱,適合情侶撐枱腳,又或家庭客人樂聚天倫。

 

 

 

  是夜品嚐主廚 Paul 的夏日餐單,因應食材的變化,餐單中的個別菜式都會隨時作出改變,所以遇上一些好吃的味道要深深記著,或許下次來便吃不到了,呵呵。

 

  是夜餐單以台灣白苦瓜作容器的菜式開始,苦瓜殼裡面是混合了白苦瓜、帶子、刁草和乾瑤柱炮製的開胃涼菜,無論賣相和味道都討人喜歡。

 

 

 

  Paul 以 WASABI 葉包裹著甜蝦刺身、日本粟米、青木瓜,再注入椰奶增添香氣,一口吃下,齒頰留香。

 

 

 

  除了擺盤亮麗的菜式之外,也有以味道取勝的,一款以鴨心、燒過的洋蔥、脆豆、黑醋和四川辣椒炮製的菜式,雖然沒有 ‘WOW’ 元素的賣相,味道層次卻來得多姿多彩,很合個人口味。

 

 

  遇上以墨西哥乾辣椒炮製的湯,以為會把舌頭弄得火熱,廚師加入了牛油果和煙燻奶油作平衡,沒有想像般的辛辣,反而愈喝愈感到香甜、滑溜。

 

diva20190905paul017

diva20190905paul018

 

  炒得香噴噴的中式龍蝦,配合蔥香滿載的蔥油拌麵,實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簡單地成為了是夜其中一道大愛的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Food Map #Travel #台灣 #Impromptu by Paul Lee #台北米芝蓮一星餐廳 #李皞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