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10/2019

秋天嚐美饌:肥美得叫人驚艷的時令秋刀魚

  刺身精選 隨後送上,大家的焦點當然是肥美的秋刀,急不及待以筷子夾起刺身放入口裡,豐盛的油脂立即在嘴巴綻放,還有那屬於秋刀魚的獨特幽香,輕易地把味蕾給俘虜起來,難怪我的偶像周杰倫都要在歌曲裡歌頌秋刀魚:

 

  「秋刀魚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瞭解,初戀的香味 就這樣被我們尋回」口裏一邊嘴饞秋刀,心裡一邊哼著旋律,嘴角不自覺地向上揚起。 

 

 

  另外的三款刺身同樣精彩,伴隨著淡淡香氣的薄切左口魚,蘸上一點柚子醬油,味道更加清新討喜;大大隻的牡丹蝦,肉質來得既鮮甜又爽彈;還有爽口怡人的日本水魷魚,吃得滿嘴生香。

 

 

  壽司三點 是一貫的美味,尤其是盛著澎湃馬糞海膽的軍艦卷,一口吃下,香氣在口內縈繞不散。

 

 

  來到天婦羅時間,除了平時大愛的車海老,還有香脆可口的鱚魚天婦羅之外,師傅還特別以秋刀魚創作了一款 秋刀魚紫蘇卷天婦羅配梅肉醬,炸得鬆脆的外層配合油脂豐腴的秋刀魚肉,原來已經非常美味,大廚巧妙地加入了鮮香的紫蘇葉和自家製梅肉醬,正好中和了過盛的油份,好吃得想多來一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ood Map #帝苑酒店 #秋刀魚 #四季菊 #尖沙咀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