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4/2020

增強抵抗力、強身健體的星級美饌:米芝蓮二星中菜廳推出養心盛宴

  生活在今天,用餐的目的除了美味之外,還希望能夠達至強健體魄的功效,早前到訪了全球最高的米芝蓮二星中菜廳「天龍軒」,品嚐了由主廚 劉秉雷師傅 精心設計的「天龍軒六道菜養心宴」餐單,正正是融合了美味和強身於一起的佳餚美饌。

 

 

 

  中國人一向著重「醫食同源」的理念,用不同食材的特性去改善身體的狀況,正所謂「寒者熱之,虛則補之」,十四歲便開始當廚師的劉師傅深明箇中道理,用餐當天師傅和我們分享了一些有關食材的學問,例如黑色食物有養血和抗衰老功效,而白色食物則有潤肺、行氣的作用,吃飯之餘還能夠增長知識,一切來得太開心。

 

 

  用餐之前先來一杯生津解熱的 龍利葉蘋果水 滋潤一下帶了半天口罩,侷促得已經呈現乾涸的嘴巴,感覺來得特別窩心。

 

 

 

  前菜兩款,分別是 淮山滷水鮑魚蟶子 和 豌豆腐凍鵝肝,淮山具備補益肺脾腎三臟的功效,跟鮮嫩的鮑魚和彈牙的蟶子一起送上,不自覺地嘴角上揚;豌豆含有賴氨酸,有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用以炮製凍豆腐,既美味又強身,另一半的凍鵝肝香濃而不覺膩,瞬間愛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天龍軒 #米芝蓮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