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04/2021

東涌新酒店尋味之旅:扒房享用海景Sunday Brunch,日落在中菜廳品嘗燈影藕片、川味玫瑰鮑片

  早前來到去年12月開幕的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Staycation,順道試了酒店的扒房 Sunset Grill 和中菜廳「采悅軒」,兩間餐廳的食物水準同樣出色,加上醉人美景,實在是一切來得太享受。

 

 

海岸扒房Sunset Grill

 

  每逢星期日扒房都有Sunday Brunch 供應 (成人每位 $688),餐廳設有戶外位置,可以飽覽機場景和壯麗海照;即使坐於充滿歐陸風情典雅設計的室內用餐區,亦可透過玻璃窗欣賞窗外海景,碰上寒冷或炎熱的日子都一樣能夠享用一頓愜意的週日早午餐。

 

 

  先由靚仔 Bartender 推來調酒手推車,即席為我炮製了一杯 Brunch 必備的調酒 Bloody Mary,清酸的味道,為舌頭添上活力。

 

 

  假如喜歡來一頓有泡沫的早午餐,只要多付每位 $388 便可以享用兩小時無限添飲香檳、紅白酒、啤酒、果汁。

 

 

  早午餐七成以上的食物都以自助餐形式供應,包括鮮度十足的冰鎮海鮮區,生蠔、加拿大蟹腳、虎蝦、波士頓龍蝦和刺身級別的大蜆都可以盡情享用。

 

 

  前菜方面亦有不少款式,首選當然是100日穀飼牛薄片,還有蘋果木煙燻三文魚、芝士、番茄沙律等美味菜式任君選擇。

 

  主菜是即點即製的,會以 tapas 形式送上,點了辣汁炭燒蝦和煎蛋牛扒,前者蝦肉彈牙,辣汁夠惹味,後者的牛扒生熟度來得剛剛好,配上蛋香十足的蛋液,忍不住一件接一件吃過不停,下次有機會要晚市來試一試這裡的牛扒。

 

 

  甜品選擇雖然不算超多,但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地址  :  東涌怡東路9號香港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19樓

電話  :  2535 0025

 

采悅軒

 

  晚上六點多到達酒店中菜廳「采悅軒」吃晚飯,剛剛碰上日落時分,窗外美景跟餐廳現代中國風設計配合得如膠似漆,實在太漂亮。

 

 

  餐廳行政總廚鍾志強師傅擁有多年烹調粵菜經驗,曾經出任沙田利苑酒店主廚一職,並為餐廳摘下米芝蓮一星殊榮。鍾師傅喜歡於傳統粵菜中加入新元素,務求為客人帶來新驚喜。

 

  燈影藕片 $98 – 鍾師傅把蓮藕切成能透光的薄片,用上大嶼山養蜂場出產的蜂蜜調味,吃時口感香脆,除了甜蜜以外,還能吃到點點椒麻味道。

 

 

  川味玫瑰鮑片 $498 – 鍾師傅把鮑片砌成玫瑰花的模樣,單看賣相已經滿分,一口吃下彈牙爽口的鮑片,能嘗到淡淡的麻辣清香,簡單地討人歡喜。

 

 

  蜜餞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288 – 油脂分佈均勻的黑毛豬叉燒,入口鬆軟,甜度亦來得恰到好處,水準不錯。

 

 

  懷舊金錢雞 $168 – 一口咬下金錢雞,能吃到冰肉的油香,再來是雞肝的甘香,辛辣的薑片和置底的小圓餅正好中和肥肉的膩滯感。

 

 

  杏汁花膠燉菜膽 $398 – 呈奶白色的湯液入口鮮甜,大大塊的花膠能補充骨膠原,是女士恩物,菜膽盡吸湯液精華,好吃得停不了口。

 

 

  招牌妙齡乳鴿 $118 – 用滾油炸透的妙齡乳鴿,皮脆肉香之餘,連部分骨頭都帶點酥脆,簡單地獲取了我們的歡心。

 

 

  狀元南乳骨 $228 – 向來愛吃南乳,看見餐牌上有南乳骨,立即點來試試,外層香脆的帶骨豬扒,能吃到香濃的南乳香氣,實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映山紅萬花茄子 $218 – 切得粗身的茄子,入口爽甜,加入豬肉碎增加鮮味,還能吃到絲絲辣香,十分惹味。

 

 

  桂花瑤柱炒新竹米粉 $288 – 主食點了一款甚考師傅功架的炒新竹米粉,先把蛋漿倒入鑊中炒至桂花形狀,再加入新竹米粉炒至乾身,之後再放入瑤柱和其他配料炒香上碟,吃時香氣四溢,吃罷,齒頰留香。

 

 

  薑味繡球 $88 – 甜心時間點了兩款甜食,先來賣相十分精緻的薑味繡球,把豆腐切成繡球形狀,再注入薑汁糖水,變成了進階版的薑汁豆腐花。

 

 

  黑白鴛鴦芝麻卷 $58 – 用上黑、白芝麻炮製的甜食,一層黑,一層白,疊起來再卷成圓筒形狀,小時候一般只會用黑芝麻製作,成品似足菲菻筒,所以又會稱作菲菻卷,吃時充滿芝麻香,口感細滑,一吃愛上。

 

 

  知道鍾師傅還有很多拿手菜式,下次有機會要再來試試。

 

地址  :  東涌怡東路9號香港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2樓

電話  :  2535 002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酒店 #Staycation #Sunday Brunch #自助餐 #海鮮 #Tapas #甜品 #扒房 #中菜 #粵菜 #米芝蓮 #金錢雞 #叉燒 #花膠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