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4/2021

春夏納悶,去酒店中菜廳嘗辣!巧手精細川椒河鰻、辣酒花螺、水煮老虎斑片,過足辣癮

  香港的春天濕度甚高,讓人常常有懨懨欲睡的感覺,吃一點辛辣菜,能驅除體內濕氣,而且適量的吃辣,更有抗氧化、保護血管的功效,不過說到底,吃辣就是因為嘴饞,想滿足辣癮,所以每隔一段日子,自自然然便會四出打探有沒有新的吃辣好去處。適逢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過的灣仔萬麗海景酒店中菜廳「滿福樓」,最近行政總廚孫錦勝師傅推出了「孫師傅香辣菜譜」,向來喜歡孫師傅炮製的佳餚美饌,既然有新辣菜,當然要去試一試,一切來得太期待。

 

 

  午餐時段來到,特高樓底的用餐空間感覺悠閒愜意,儘管到訪當天下著毛毛細雨,也絲毫不減落地玻璃引入的自然光。

 

 

  午餐先由餐前小吃金絲脆腰果開始,孫師傅巧妙地把芋頭切成2-3mm粗幼的芋絲,用滾油炸至金黃色,吃時加入用蜜糖白醋混合製成的特製醬汁,一口咬下,鬆脆非常,味道酸甜有致,瞬間把胃口打開。

 

 

  蜜汁烤西班牙黑豚肉叉燒 $368,滿福樓的招牌义燒向來是名物,是次稍加改變,轉用了西班牙黑豚肉作食材,果然質感更為鬆軟,肉味充足,美味依然。

 

 

  同座的美酒達人特別為我們選了一支輕盈,味道略帶甜身的法國葡萄酒來配襯是日辣菜,讓食物的美味度加倍提升。

 

 

下頁睇惹味香辣菜式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識食 #中菜 #酒店中菜廳 #搵食地圖 #Food Map #灣仔 #滿福樓 #香辣菜譜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