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6/2021

一位難求!米芝蓮壽司店神級 Omakase,鮑魚肝醬撈飯鮮味無窮,北海道紫海膽入口即溶

  東京米芝蓮三星神級壽司店「鮨.齋藤 Sushi Saito」於2018年在香港四季酒店45樓開設它第一間海外分店,開幕期間創辦人兼主廚齋藤孝司先生亦親臨香港為客人炮製精美的廚師發辦,要知道東京的「鮨.齋藤」長年都一位難求,是次有機會不用飛東京便能親嘗齋藤先生的美食,絕對讓一眾香港粉絲如癡如醉。雖然齋藤先生只逗留了一陣短時間,但派駐了得意弟子小林郁哉師傅來香港分店主持大局,加上食材每天由齋藤先生在日本魚市場嚴格挑選後再附運香港,採用的醬油、壽司飯、紅醋都跟日本店一模一樣,所以開業不足一年便拿下了米芝蓮二星殊榮,絕對是理所當然。

 

 

  東京店一位難求,香港店亦不遑多讓,個多月前在銅鑼灣一頓壽司飯聚中,同行友人說想再訪 Sushi Saito,問大家有冇興趣同行,既然有人解決了最難的部分——訂位,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

 

  餐廳分作兩個房間,每間房有8個壽司吧枱座席,用上四百年歷史檜木製作的壽司吧枱呈L形,我們四個人正好坐在角落位置,方便交談。師傅親切地跟我們打過招呼後便開始準備菜餚。

 

  先來餐前小吃蟹膏白蝦,濃郁的蟹膏跟鮮甜的白蝦一拍即合,瞬間把味蕾開啟。

 

 

  螢光魷魚 – 烤過的魷魚外皮煙韌微脆,裡面充滿著魷魚子,一口咬下,魷魚子會在嘴巴裡爆發,好不過癮。

 

 

  煙燻鰹魚 – 時令的鰹魚最理想的吃法就是用火煙燻,同時間能嘗到魚油香和煙燻香,一吃愛上。

 

 

  鮑魚、八瓜魚、瀨尿蝦 – 師傅一次過在盤子上排列好三款美食,鮑魚入口軟腍,充滿屬於鮑魚的鮮,八瓜魚肉質鬆軟中帶一點點咬口,而瀨尿蝦同樣來得鮮甜味美。

 

 

下頁睇鮮味無窮鮑魚肝醬撈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ood Map #壽司 #Omakase #廚師發辦 #東京 #刺生 #酒店餐廳 #日本 #米芝蓮 #日式料理 #中環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