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06/2021

將新加坡風情融入歐陸料理!白胡椒肉骨茶風味烤本地豬肋排、貓山王榴槤雪糕配魚子醬,驚喜滿滿!

  Spring Peas, oyster, whey – 主廚用上時令的蜜糖豆,配搭來自福岡的生蠔,加入乳清、香草,置頂放上矜貴的黑魚子,生蠔的鮮味跟蜜糖豆的甜味原來十分匹配,黑魚子除了提升鮮味之外,亦為菜式增添貴氣。

 

 

  Flower Clam bamboo shoots, herbs – 接下來侍者送來了一碗不起眼的熱湯,賣相看似日本料理的味噌湯,湯頭以花蛤和竹荀筍炮製,一口喝下,是一種自然的清甜味道,暖身又暖心。

 

 

  Whey’s Bread – 每天新鮮出爐的自家發酵麵包,加入了東南亞黑果炮製,牛油裡面一樣加了黑果,一口吃下,軟熟無比,輕輕的甜味和麵包香味瞬間攻陷味蕾;另一款以本地天然酸種酵母製作的酸種麵包同樣好吃。

 

 

  Seared Scallop – 先在盤子上放下一層自製蝦鬆和漬醃蘿蔔,之後舖鋪上輕輕煎香表面的北海道扇貝,裡面肉質保持幼嫩,再淋上以熱帶菠蘿炮製的醬汁,吃時微酸的味道重新啟動已經吃得半飽的胃納,又可以繼續享受之後的美食。

 

 

  Grilled Kinmedai – 用炭火燒烤的金目雕,肉質來得超柔軟,配合加入了墨魚肉粒的亞參醬汁,豐富了口感之餘又惹味非常,亮點是加入了臭豆烹調,擁有獨特味道的臭豆一吃難忘,同時間又跟亞參醬汁十分搭配。

 

 

下頁睇充滿新加坡風味的主菜餐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中環 #Fusion菜 #新加坡 #椰子 #榴槤 #Whey #喇沙 #東南亞 #沙嗲 #咖喱 #白胡椒肉骨茶 #料理 #餐廳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