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7/2021

法國菜星級大廚開中菜廳,會有甚麼火花?蒜醋鹹白蟹、燻蔗汁乳鴿、剁椒花膠飯、雞油皇帝蟹粥,一試難忘!

  臭豆腐蝦多士 此是Vicky剛剛推出的新菜式,甫一上枱便聞到濃濃香氣,一口咬下,上半部分的臭豆腐和蝦膠完美融合,底部的多士則保持脆口,亮點是餐廳自家製的甜醬和豆瓣醬,空口吃已經十分美味,跟臭豆腐更是配合得如膠似漆,不分你我。

 

 

  日本甜蝦台灣綠白菜赤米蝦乾永魚湯 湯底用上大量鮮魚熬煮,加入大澳的赤米蝦乾提鮮,吃時把日本甜蝦和綠白菜置於湯碗裡面,侍者在客人面前即席注入熱騰騰的魚湯,輕輕灼過的蝦肉保留細嫩口感,加了赤米蝦油的湯液來得無比鮮甜。

 

 

  炭燒蜜汁和牛 用入口即融來形容當然有點誇大,不過和牛肉質真的超軟超嫩,炭燒過的和牛更加油香滿載,餐廳巧妙地為我們預備了兩小口白飯,上面放了一點日本芥末,把油脂豐腴的和牛放於飯面,跟白飯一同吃下,成就了人間美味。

 

 

  以上菜式均為頭盤部分,當中的九爪螺、臭豆腐蝦多士是Vicky送給我們享用,不屬於餐單裡面,享用主菜之前,我們另外點了一道生蟹菜式品嘗。

 

  蒜醋鹹白蟹 $1080,餐廳用上白花蟹代替傳統的三點蟹,貪其多膏、多肉,挑選了三款不同的醋來調味,酸甜度來得剛剛好,用上熟蒜取代生蒜,讓蒜味不會太霸道,最重要是 Vicky 用了低溫處理技術來消滅生蟹的細菌,好味之餘又吃得安心。

 

 

下頁睇雞油皇帝蟹粥、煙燻蔗汁乳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皇帝蟹 #醉花螺 #臭豆腐 #乳鴿 #和牛 #米芝蓮 #中菜廳 #永 Wing #鄭永麒 #花膠 #雪膠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