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8/2021

藏身五星酒店內的鐵板燒:滿載瑤柱鮮味的北海道帆立貝、鮮濃藍龍蝦、盡吸精華紙包魚,極盡精美奢華

 

  炒飯 – 除了牛肉之外,吃鐵板燒最期待就是炒飯,只見廚師長在鐵板上加入和牛粒和白飯,用熱力把飯粒與和牛完美融合,旁邊另煎一顆半生熟的鵪鶉蛋,先把炒飯放碗內,再把煎蛋鋪於飯面,最後廚師長拿出一顆法國黑松露,即席在炒飯上刨絲,吃時鮮香味美,吃罷,唇齒留香。

 

 

  甜品 – 是夜甜心環節同樣精彩,廚師長為我們炮製了一款吸睛度甚高的火焰日本桃,先把來自山梨縣的日本桃切開,再放鐵板上煎,重頭戲是淋下火焰烈酒,鐵板上立時升起熊熊烈火,場面壯觀。由於日本桃的甜度高,容易做到焦糖化效果,吃時加入雲呢嗱雪糕,同時吃下雪糕和桃,於嘴巴內感受冰火交融的樂趣。配酒選了 琥珀の極弍年熟成梅酒,酸酸甜甜的味道跟桃的甜香混然天成,為是夜晚餐劃下完美句號。

 

 

The Teppanroom

地址 : 灣仔港灣道1君悅酒店閣樓(鹿悅日本餐廳內)

電話 : 2584 772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葡萄酒 #灣仔 #清酒 #日本菜 #識食 #Food Map #飲食 #日本料理 #鐵板燒 #酒店餐廳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