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9/2021

中環中菜廳期間限定「雲南野生菌宴」!海鹽松茸煎鮮鮑魚、羊肚菌野竹筍炆野生雞、野菌清湯獅子頭,菇菌香滿滿

 

 

  野菌清湯獅子頭 – 李師傅用上菇菌中的極品松茸入饌,巧妙地加進了清湯獅子頭裡面,師傅以紹菜包著獅子頭同煮,紹菜變得又軟又腍,還吸收了豬肉的甜香,同時間獅子頭亦弄得又鬆又軟,兩者融合得渾然天成,再加入松茸提升湯頭的鮮甜度,好吃得念念不忘。

 

 

  海鹽松茸煎鮮鮑魚 – 另一道松茸菜式緊接登場,愈簡單的烹調方式愈能突出松茸自身的幽香,以牛油輕輕煎香松茸,再灑上海鹽提鮮,一口吃下,齒頰留香;另一邊廂的南非鮮飽魚同樣來得精彩,李師傅以恰到好處的火喉把鮮鮑魚煎得軟嫩之餘又留下一點點咬口,蘸一點海鹽同吃,一樣能帶出鮑魚鮮味。

 

 

  油雞樅菌鮮腐竹田七苗沙律 – 想不到第一次吃田七苗是以沙律方式呈現,味道帶一點點甘苦的田七苗,跟充滿香氣的油雞樅菌來得匹配非常,腐竹的軟滑跟田七苗的爽脆形成反差,豐富了整道菜式的口感層次。

 

 

下頁睇羊肚菌野竹筍炆野生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李文星師傅 #中環 #松茸 #蟲草花 #黑松露 #油雞樅菌 #羊肚菌 #識食 #中菜 #乾巴菌 #牛肝菌 #飲食 #南雲野生菌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