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9/2021

訂到明年9月?人氣Omakase必食熟成魚鮮!和歌山赤海膽配熟成左口魚、熟成27天大拖羅,魚味濃得化不開

  來到品嘗海膽時間,Kenji San 特別選了和歌山當地的赤海膽入饌,鮮甜度俱佳的海膽配上熟成了四天的左口魚,再蘸上充滿海洋氣息的海苔汁,好吃得念念不忘。

 

 

  清酒昆布煮黑鮑向來是餐廳名物,來到新舖,當然不能缺少,蘸上肝醬的黑鮑,鮮味以外帶一點點肝臟的甘苦味道,就像人生一樣,甘苦與共。

 

 

  來到第一段壽司時間,拿手熟成的 Kenji San 把伊豆春子鯛熟成了五天,魚味變得特別濃郁,跟舍利 (壽司飯) 搭配非常。

 

 

  第二件是北海道產的初秋秋刀魚,是今年第一輪產的秋刀,油脂沒有往後的肥美,魚味亦相對會較輕,連平時少許怕吃光皮魚的友人都能一口吃下,並舉起姆指稱讚。

 

 

  另一件來自墨西哥的赤身醬油漬,熟成了二十七天,吃時魚肉嫩滑,能吃到魚肉香之餘又散發著醬油的鮮味,一吃愛上。

 

 

  Kenji San 用上 No.2 北海道根室赤海膽配搭福岡產的魷魚,上下兩片千絲切魷魚,中間夾著鮮甜的赤海膽,再製成手握壽司,無論口感和味道都變得更加豐富。

 

 

  來自長崎的活車海老,輕輕以熱湯灼一灼,做到半生熟狀態,一口咬下,蝦肉來得又爽又嫩,成為了是夜其中一款最愛的握壽司。

 

 

下頁即睇日式熱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識食 #日本菜 #壽司店 #壽司 #廚師發辦 #Omakase #Food Map #灣仔 #天鮨 #Kenji San #崎活車海老 #紀州備長炭火炙鰤魚 #北斗市白海膽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