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10/2021

酒徒必去!隱身在酒舖的法式Bistro!皮脆肉嫩烤本地三黃雞配雞油飯、酥皮鮟鱇魚配海螫蝦膠,吃出米芝蓮星廚匠心

  原來有點不爽的星期一,但想起是夜相約了幾位朋友到 Batard 晚餐,心情立即好轉過來,要知道 Batard 經常一位難求,幸好有熟客幫忙,才能於早幾個月前訂下當晚位置,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有人說 Batard 位置不好找,原因是餐廳隱藏於一間美酒專門店 The Fine Wine Experience 裡面,亦因為這樣,用餐時點選的美酒都可以接近零售價的價錢享用,而且酒的選擇繁多,價格亦豐儉由人,由百多元一支葡萄酒到八十多萬元一支的珍藏佳釀都有,絕對是愛酒朋友的天堂。

 

 

  餐廳由新加坡土生土長的年輕廚師 Aven Lau 擔任主廚,Aven 曾經於新加坡米芝蓮三星餐廳 Odette 及香港米芝蓮一星餐廳 Belon 的廚房工作,充分了解一間成功餐廳需要擁有鮮明的個性,而 Batard 的定位,正正是一間可以享用美酒佳餚,走  Casual Dining 路線的 Bistro 餐廳,而 Aven 亦樂於在這個環境自由自在地創作屬於自己的菜式。

 

 

  除了主廚 Aven 以外,Batard 最近還委任了同樣來自新加坡的 Natalie Eng 為餐廳糕點主廚,Natalie 創作糕點的靈感源於大自然,用不太多人熟悉的食材創作屬於自己的糕點,跟 Aven 互相配合,為客人帶來一道接一道的美饌。

 

 

  餐廳原來有 Tasting Menu 給客人享用,不過是夜我們選擇由主餐牌中點菜,雖說是主餐牌,其實只有一版內容,充分顯露出 Batard 的獨特個性。星期一晚,第二天還要早起,大家不宜飲太多,四個人點了兩支葡萄酒,分量剛剛好。

 

 

  先開了一支 2018 Domaine Georges Vernay Condrieu Coteau de Vernon,充滿熱帶水果香氣,同時帶一點點木香,清新的味道最合適用來配搭前菜。

 

 

  先來 Beef Tartare Cannelloni $190,用牛肉他他炮製的脆卷,外層超香脆,牛肉他他亦充滿肉香,簡單討喜;Biscuit de Brochet $180,Aven 以法國里昂名菜 Quenelles de brochet 為概念,創作出這款用麵包、魚漿炮製而成的前菜,一口吃下,酥香四溢。

 

 

 

  Cold Angel Hair $280 隨後送上,天使冷麵入口幼滑,加入昆布汁和松露油增添鮮味,配合置頂的鹹香黑魚子,實在沒有不愛吃的理由;另一款餐廳名物 Japanese Fruit Tomato Tart $280 同樣出色,用上鮮甜的日本番茄,配合柔滑的 Burrata Cheese 焗製成撻,酥香度滿分的撻皮跟酸甜芝香的餡料匹配非常,成為是夜其中一道最愛菜式。

 

 

下頁睇精美主菜、甜心時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飲食 #法國菜 #法式小餐館 #美酒 #美酒專門店 #Bistro #Casual Dining #米芝蓮 #Batard #Food May #西營盤 #三黃雞 #燒鵪鶉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