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1/2022

Rosewood中菜廳心思賀年菜!手工羊頭蹄法國鵪鶉花膠羹、有米富貴雞、瑤柱桂花手撕龍蝦

  疫情關係,今個農曆新年大家都要克制度歲,除了沒有年宵市場,連出街吃年夜飯都不可能,不過要是把團年飯提早一點,甚至選擇午餐時段到訪,還是可以吃到好東西。最近就跟幾位愛吃朋友提早團年,來到香港瑰麗酒店中菜廳彤福軒品嘗行政總廚李師傅的新菜式,某些菜式更可以外賣回家享用,實在是一切來得太便利。

 

 

  李志偉師傅擁有超過二十年的中廚經驗,於澳門擔任五星級酒店主廚期間,為餐廳摘下不少殊榮。及後回歸香港出任彤福軒行政總廚一職,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美饌。

 

  我們安坐於貴賓廂房裡面,先來餐前小點紅莓菜配乾燥菠蘿,上面的紅莓菜吃下去的感覺和味道都有點像山渣,置底的菠蘿經過抽真空處理,酸酸甜甜,吃得胃口大開。

 

 

  之後是點心三拼,分別有用原隻瀨尿蝦炮製的瀨尿蝦餃,鮮甜味美;之後是顏色黃澄澄的鹹檸檬星斑餃,能嚐到一點點鹹檸的酸味,星斑餃餡料充足,每一口都心滿意足;還有賣相漂亮的松茸遼參燒賣,遼参質感爽滑,配上以黑豚肉製作的燒賣,一吃愛上。

 

 

  羊頭蹄法國鵪鶉花膠羹是一道傳統粵菜,不過已經很少地方會做,李師傅特別把它還原,做法類似製作蛇羹,不過主食材用上羊的臉頰肉和羊蹄肉,先把它拆絲,再加入法國鵪鶉絲和滑溜的花膠,湯頭鮮甜之餘,每一口都湯料十足,羊香四溢,一道又美味又滿足的菜式。

 

 

  瑤柱桂花炒手撕龍蝦是一款加強版的桂花炒瑤柱,李師傅特別於古法菜中加入新元素 - 龍蝦,貪其彈牙爽嫩的口感,配合雞蛋、瑤柱和荳牙菜,構成了一道香氣十足的菜式,吃得津津有味。 

 

 

  辣子鯧魚球配酥炸蟹肉髮菜卷隨後送上,李師傅以製作辣子雞的方式處理鯧魚肉,肉質乾身,配上香辣的調味,吃得特別醒神;另一款酥炸蟹肉髮菜卷有一點點像潮州蟹棗,蘸一點特別製作的桔仔醬,味道酸甜有緻,清新討喜。

 

 

下一頁:魚腐瑤柱蝦乾菊芋春菜煲、有米富貴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彤福軒賀年菜 #賀年菜 #彤福軒 #瑰麗酒店 #瑰麗酒店賀年菜 #中菜 #羊頭蹄法國鵪鶉花膠羹 #富貴雞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