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6/2022

用本地精品食材打造意國美味!驚喜6道菜Tasting Menu:香煎新鮮捕獲銀錩魚、游水花蟹意大利麵、皮脆肉嫩新界平原雞

  最近來到跑馬地一間藏身於住宅區中的意大利餐廳 Locanda Dell'Angelo,記憶中餐廳以往是走正宗意大利西西里菜式路線,不過自從換上新的本地行政總廚  Steve Chiu 之後,菜式逐漸融入本地元素,務求以最鮮味的本土食材配合傳統意大利菜烹調方式,再加入一點點港式風格,創造出一道接一道讓人驚喜的菜式給客人享用,最近更加推出全新主廚推介六道菜嘗味餐單,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安坐好後先來一點葡萄酒清新味蕾,配合賣相似橡皮軟糖,實則是用上油封鴨肉炮製的餐前小吃,瞬間把胃口打開。

 

 

  Gambero Rosso – 先來第一道菜,Chef Steve 用上經典的意大利紅蝦入饌,紅蝦來得鮮味彈牙,把蝦肉蘸上海膽和以本地豆腐、榛子打成的泡沫,讓鮮味進一步提升起來,再喝一口來自意大利南部的葡萄酒 Terra Costantino Contrada Blandano Etna Rosso 2016,乾身面帶黠香草和礦物味道的酒體,跟紅蝦配合得天衣無縫。

 

 

  White Asparagus – 5,6月是吃白蘆荀的季節,Chef Steve 找來粗身鮮甜的時令白蘆筍放進餐單,用上簡單的烹調方式,加入萵荀和以港式豆奶和辣椒炮製而成的蛋黃醬,已經成功獲取了在座眾人的歡心。

 

 

  Homemade Tagliolini – 第三道菜來到個人大愛的意大利麵菜式,自家製的意大利闊扁麵條入口彈牙,充滿麵香,配合本地游水花蟹和芫茜意大利青醬,青醬把蟹肉的鮮味完美引爆,霎時間嘴巴裏充滿游水花蟹的味道,吃罷,唇齒留香。

 

 

下一頁:野生牡丹蝦炮製的意大利燉飯、皮脆肉嫩新界平原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canda Dell'Angelo #跑馬地 #意大利菜 #意式菜 #主廚 #Food Map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