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6/2022

今次不吃Tasting Menu!星級法籍大廚創新菜:法國Heritage牛肉他他、嬌嫩Pyrenees羊肩、慢煮黑松露三黃雞,嘗盡頂級矜貴食材

  最近再次到訪 AMI 餐廳,原因是餐廳行政總廚Nicolas Boutin重新設計餐單,當中不乏全新創作的菜式,而且對上一次是午餐時段到訪,安坐於The Lounge位置,參觀過充滿森林氣息的Salon區域之後,一直對其如童話世界般的設計念念不忘,是夜終於有機會坐進裏面用餐,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AMI最初開幕時是有Tasting Menu供應,不過後來行政總廚Nicolas都覺得Tasting Menu跟走Bistronomie路線的餐廳有點不太配合,於是二人決定把Tasting Menu下架,進一步豐富主餐牌的內容,吃過的朋友都大讚喜歡這個轉變。

 

  安坐好後我們先點了藏身於AMI裏面的酒吧WOOD EAR的Cocktail作餐前小酌,相對喜歡味道清新甜蜜中帶點點藥草香氣的一款,獨特的配搭正好把疲憊的身軀重新充電。

 

 

  Croque beef burger, fish friture – 第一道菜先來Wood Ear的伴酒小吃,雖說是牛肉漢堡,實際更像牛肉三文治多一點,鮮味的牛肉和半溶的芝士產生化學作用,跟表面烘得又鬆又脆的麵包配合得如膠似漆,不分你我;旁邊的炸魚仔入口香脆,絕對是一流的配酒小吃。

 

 

  Heriloom tomato, buffalo mozzarella, olvie oil – 排列得井然有序的復古番茄有原來新鮮享用的,亦有打成慕絲享用的,配上旁邊的水牛芝士同吃,新鮮度在嘴巴綻放,想不到一碟看似普通的番茄料理,都能簡單地俘虜了我們的味蕾。

 

 

  Heritage beef tartare – 用上法國頂級 Polmard Heritage 牛肉炮製的牛肉他他,是想像得到的好吃,要知道這款法國牛放養於草原之上,飲法國泉水長大,出名肉味香濃,用來炮製以鮮味取勝的牛肉他他,實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mi #牛肉他他 #三黃雞 #餐廳 #中環 #羊肩 #晚餐 #法國菜 #WOOD BAR #黑松露 #Food Map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