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12/2022

銀座壽司名店廚師發辦:別具風味壽喜燒風吞拿魚、炭烤青森大間大拖羅、三文魚子馬糞海膽杯!同場驚喜:皮脆肉嫰喉黑魚壽司

  出發日本前急不及待於香港吃了一頓米芝蓮壽司午餐,試問人在東京又怎可能不吃壽司呢,不過是次旅程實屬即興性質,很多想試的店都未有足夠時間預約,幸好得到友人A相助,臨時幫我預約了一間知名的銀座高級壽司店「鮨 石橋正和」,才不至陷於人入寶山卻空手已回的局面,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感謝!

 

  餐廳位於銀座8丁目的繁華路段,附近高級食肆臨立,乘電梯到3/F,微微幽暗的燈光影襯著餐廳的招牌「鮨 石橋正和」,帶一點點懷舊的情調。一步踏進餐廳,主廚兼餐廳負責人石橋正和立即親切地說「歡迎光臨!」,安坐於最多可以坐9個人的L形壽司吧枱的靠牆位置,點了啤酒清清味蕾,為之後的美食作好準備。

 

 

  石橋師傅曾於美國留學,講得一口流利英語,即使日文不靈光,也可用英文溝通。

 

 

  是夜餐單先由椀物揭開序幕,師傅用上來自千葉縣的甘鯛入饌,魚肉非常軟嫩,湯頭又鮮又甜,亮點是加入了用蓮藕蓉和蓮藕粒做成的蓮藕件,口感層次豐富,吸收了湯液精華,構成一個動人的開始。

 

 

  之後是用剝皮魚包著剝皮魚肝炮製而成的一口小吃,魚肉的鮮遇上魚肝的鮮,鮮味滿載;隨之而來是輕輕灼熱過的秋刀魚,加入酸汁調味,瞬間胃口大開。

 

 

  灼燃過的目光魚隨後送上,軟嫩到一個點的魚肉來得油脂豐腴;來自岩手縣的炸蠔鮮度甚高,上面放了番茄碎和洋葱碎,跟蠔一同享用,平衡了炸物的油膩。

 

 

  跟著是一款壽喜燒風的燒吞拿魚,用沾滿蛋液的吞拿魚一口吃下,魚香和蛋香渾然天成,第一次吃到這種方式炮製的吞拿魚。

 

 

  來到餐廳名物鮟鱇魚肝最中餅,酥脆的最中餅夾著軟滑的鮟鱇魚肝慕絲,再加入放了柚子皮的柿餅,油潤的魚肝得到柿餅的加持,鮮味香濃之餘又平衡了油膩感,好吃得念念不忘。

 

 

下一頁即睇精彩手握壽司:青森大間中拖羅、虎蝦、喉黑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米芝蓮 #東京米芝蓮 #廚師發辦 #午餐 #Omakase #壽司 #Food Map #美食 #美食地圖 #旅行 #日本菜 #旅遊 #日本旅遊 #鮨石橋正和 #銀座 #銀座八丁目 #日本 #穴子 #甘鯛 #剝皮魚 #0+3 #馬糞海膽 #剝皮魚肝 #三文魚子海膽杯 #秋刀魚 #紫海膽 #岩手縣 #魷魚 #赤身 #炸蠔 #鯖魚卷 #北海道戶井吞拿魚 #目光魚 #吞拿魚 #松葉蟹 #鮟鱇魚肝 #喉黑魚 #漬物 #虎蝦 #青森大間拖羅 #最中餅 #鰤魚 #赤貝 #拖羅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