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04/2023

歷史建築內的高級西班牙餐廳!嘗盡西班牙時令美味:極鮮味鬼爪螺、紅蝦!油香滿滿香煎鱈魚、吞拿魚腩刺身、伊比利亞黑毛豬肩胛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來到位於中環大館的西班牙高級餐廳 AGORA,對上一次光顧是去年6月份餐廳剛開業不久的時間,餐廳由名廚Antonio Oviedo出任總廚一職,喜歡西班牙料理的朋友,應該對Chef Antonio不陌生,原因是當年於灣仔船街牽起西班牙Tapas熱潮的 Tapas Bar餐廳 22 Ship,正正由Chef Antonio掌舵,Antonio承接22 Ship的空前成功,再下一城創辦了AGORA,如果說22 Ship是一間能夠讓食客體驗到西班牙街頭美食文化的親民餐廳,那麼AGORA就是一間讓客人接觸到西班牙高級料理的品味餐廳。

 

 

  Chef Antonio擅長以優質上乘的季節時令食材入饌,配合自身突破性的廚藝技巧,在傳統西班牙菜式上加入現代烹調方式,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

 

 

  一步踏進餐廳的大理石拱形大門,寬敞的吧枱形開放式廚房便映入眼簾,我們一行三人安坐於廚師吧枱位置,可以近距離欣賞 Chef Antonio 製作美食時的風采,亦可以乘機請教 Antonio多一些有關菜式的故事,一切來得太美妙。

 

 

  是夜我們品嘗了Menú Gran Ágora嘗味餐單(定價每位HK$1,788),另加 Wine Pairing (每位HK$888)搭配的 5 杯葡萄酒,配酒以來自西班牙的葡萄酒為主導,先來一口西班牙氣泡酒Recaredo Terrers Brut Nature Gran Reserva 2018揭開序幕,帶一點點酸度的酒身,充滿青蘋果和梨的香氣,喚醒沉睡了半天的味蕾。

 

 

  Pan Candeal - 餐單由傳統自家製的西班牙Candeal麵包開始,配上來自馬拉加(Málaga)百年橄欖樹精煉的 Verdial 特級初榨橄欖油,完美的組合。

 

 

  Jamon – 隨之而來是一式三款的餐前小吃,先來西班牙黑毛豬火腿,跟橄欖油海綿蛋糕一同吃下,簡單討喜。

 

 

  Torta – 另一款小吃是以充滿芝香的西班牙torta de canarejal 芝士炮製的小撻,只見Chef Antonio細心地把小青豆一顆一顆排在撻面,美味之餘,感覺很治癒。

 

 

  Habitas – 最後一款小吃是一杯青綠色的凍湯,原來是用上西班牙蠶豆炮製,一口喝下,能嘗到青豆的味道和橄欖油的清香。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西班牙鬼爪螺、蘆筍配黑喇叭菇及西班牙辣肉腸、吞拿魚腩刺身配黑魚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特級初榨橄欖油 #Wine Pairing #嘗味餐單 #吞拿魚腩 #蠶豆湯 #黑魚子 #芝士撻 #美食 #Fine Dining #torta de canarejal #黑毛豬火腿 #番紅花 #血橙 #西班牙葡萄酒 #鬼爪螺 #甜品 #美食地圖 #Food Map #鱈魚 #伊比利亞黑毛豬肩胛 #西班牙紅蝦 #AGORA #西班牙菜 #西班牙氣泡酒 #刺身 #Antonio Oviedo #西班牙血腸 #Candeal麵包 #百年橄欖樹 #凍湯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