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30/06/2023Photo: 由作者提供

全港澳唯一!連續7年兩星米芝蓮湘川菜!必食蛋白酸菜東星斑、沸騰水煮和牛、松茸龍蝦球,貴氣不失辣勁!甜品必試辣椒朱古力

  小時候過澳門,絕大多數時間會留在澳門半島遊樂,甚少涉足氹仔,不過時移勢易,隨著路氹城的急速發展,大多數的新商場、新酒店都會選址氹仔,變成現在到訪澳門,超過半數時間都會留在氹仔,過澳門半島的唯一理由,就是為了美食,澳門半島除了擁有紮根多年的街坊名店,亦有不少連續多年蟬聯米芝蓮榮譽的星級餐廳,例如早前便到訪了一間已經闊別了五年,位於澳門半島星際酒店的湘川菜餐廳「風味居」,餐廳創下記錄,成為了全港澳唯一一間連續七年榮獲米芝蓮二星殊榮的湘川食府,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風味居」由行政中餐總廚陳植強師傅主理,強師傅入廚三十年,2014年加入 餐廳,旋即摘下米芝蓮一星殊榮,2017至2023年,更加連續七年獲得米芝蓮飲食指南頒授二星餐廳的榮譽,實力不容置疑。師傅擅長運用來自四川、湖南等地的花椒、辣椒、麻椒入饌,加入時令高級食材,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

 

  安坐好後,先來一口清新的山東廬山綠茶滋潤口腔,降溫之餘又有洗刷味蕾的作用,準備好迎接即將到來的美食。

 

  餐前小吃來了一款魚湯小雲吞,雲吞雖小,卻能吃到充滿蝦香的肉餡,跟鮮甜的魚湯配在一起,為是夜晚餐帶來一個美妙的開始。

 

 

  取名山海珍饈聚湘川的菜式原來是一道前菜拼盤,包括了酸甜醒胃的雲耳小黃瓜、散發著點點麻香的椒麻鮮鮑魚、麻和辣平衡得剛剛好的山城口水雞和帶著蒜泥辣香的蒜泥醬白肉,每款前菜都色香味美,簡單地獲取了我們歡心。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川滇松茸龍蝦球、蛋白酸菜東星斑、川湘菜沸騰水煮和牛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 #川菜 #米芝蓮 #湘菜 #山東廬山綠茶 #路氹城 #澳門 #澳門半島星際酒店 #Food Map #椒麻鮮鮑魚 #麒麟果 #辣椒朱古力 #小黃瓜 #雲耳 #米芝蓮二星 #湯圓 #溫室蜜瓜 #魚湯小雲吞 #麻婆豆腐 #四川冰粉 #風味居 #美食地圖 #氹仔 #A4和牛 #菜苗 #口水雞 #水煮牛 #松茸 #蒜泥白肉 #沸騰水煮和牛肉 #東星斑 #龍蝦 #酸菜魚 #北上食買玩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