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8/2023

東京預約困難店!每晚只招待6位客人!亞洲最佳女主廚完美餐單:海膽撻餅、香噴噴巨型法式牛油麵包、像極太陽花魚子醬鯛魚薄切

  上個月尾到了東京五天四夜,對上一次出遊東京是去年12月剛剛開關的時間,那次是一人遊,沒有吃到很多美食,今次不一樣,跟三位愛吃朋友同行,他們都是行動力滿滿的吃貨,很多預約困難的餐廳他們都能訂到,其中一間更加是心儀已久的餐廳 été,餐廳只有六個位置,每晚只招待一組客人,這樣難book 的餐廳都給他們搞定,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感謝!

 

  été由知名國際的女主廚莊司夏子主理,她曾經於東京法國餐廳Le Jeu De L’Assiette和米芝蓮二星餐廳Florilège工作,於Florilège效力的時間更晉升至副主廚一職,2014年當時24歲的她決定開展自己事業,憑著美侖美奐的水果蛋糕一舉成名。夏子主廚經營的介紹制小餐廳,每晚只招待四人,2019年開始增加人數至招待六人。在不斷努力的經營下,2020年拿下了亞洲50最佳餐廳頒發的亞洲最佳甜品師的榮譽,來到2022年再下一城獲得亞洲最佳女主廚的頭銜,夏子主廚的實力絕對無可置疑。

 

  été位處於澀谷區西原三丁目,由代代木上原車站前往,步程幾分鐘就到,大門的設計就像平常探訪朋友的家庭一樣,輕輕按下門鈴,說出預訂朋友的名字,夏子主廚便會親自出來迎接,窩心感覺油然而生。

 

 

  我們安坐於寬敞的六人長餐枱上,旁邊有一個裝飾小火爐,看著火光微微晃動,感覺特別溫暖。先來一口夏子主廚送給我們喝的香檳 Champagne Henriot,用誘人的氣泡為是夜晚餐揭開序幕。

 

 

  第一道菜是夏子主廚的著名菜式海膽撻餅,撻餅用上製作水果撻的Sable麵糰炮製,質感又鬆又化,上面放上芝士和海膽餡料,置頂還刨滿了一絲絲的鹹蛋黃絲,一口吃下,能嘗到啖啖的泰式辣香,簡單地獲取了我們歡心。

 

 

  之後來了一道造型美麗得動人心弦的鯛魚菜式,夏子主廚用上八朵太陽花襯托置中兩半切開的檸檬,上面一半盛著魚子醬和檸檬肉,乍看起來像極了第九朵太陽花,打開上蓋,裏面是牛油果忌廉和鯛魚薄切,吃時把魚子醬和檸檬肉全部放入下層,拌勻後享用,味道清新討喜,一道適合夏天享用的菜式。

 

 

下一頁:更多精采菜式—即製Brioche法式牛油麵包、毛蟹松露燉蛋、澳洲鮑魚薄片配鮑魚肝醬拌玉米筍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0+3 #東京美食 #東京 #女廚 #日本旅遊 #預約困難 #美食 #美食地點 #旅遊 #香檳 #芒果撻 #蜜瓜 #澀谷區 #亞洲最佳甜品師 #海膽撻餅 #雪葩 #亞洲50最佳餐廳 #酥皮批 #莊司夏子 #朴葉鰻魚蒸米糕 #藍龍蝦 #été #香魚 #Taco #旅行 #Food Map #鯛魚 #澳洲鮑魚 #松露 #法式牛油麵包 #Brioche #毛蟹 #日本燉蛋 #煙燻牛油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