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08/2023Photo: 由作者提供

時令美味!酒店雲南野生菇菌盛宴:原汁原味海鹽鮮松茸、滋潤清甜雞樅菌燉迷你冬瓜盅、惹味野菌醬燒南非吉品鮑

  每年七、八月開始,又來到享用野生菇菌的季節,近年有不少高級餐廳都會選用雲南菇菌入饌,原因是雲南日夜溫差大,加上天氣潮濕,十分適合孕育優質菇菌。最近到訪了香港君悅酒店中菜廳「港灣壹號」,目的就是為了品嘗主廚陳漢章師傅設計的「時令雲南野生菌套餐」,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黃昏時段來到,一步踏進用餐區便被亮麗漂亮的夕陽吸引,假如是一雙初相識的戀人來到約會晚餐,有如此美景為晚餐揭開序幕,浪漫感覺油然而生。

 

 

  是夜沒有喝酒,反而選了有氣茶佐餐,清新酸甜的有氣茶瞬間喚醒沉睡了半天的味蕾。

 

 

  原來餐廳都有一杯冰凍的歡迎茶給我們享用,味道帶一點點草香,感覺十分健康。

 

 

  未正式開始餐單之前,先來了一口享用的餐前小點 話梅柚皮,柚皮吸收了濃濃的話梅精華,酸中帶甜,吃罷,胃口大開。

 

 

  之後來了一道廚師特色拼盤,先由百吃不厭的蜜糖汁叉燒開始,肉質鬆軟,甜度適中,沒有不喜歡的理由;鵝肝魚子醬脆皮乳豬件皮脆肉香,配上肥美鵝肝,置頂放上魚子醬,令菜式貴氣頓生;最後把晶瑩通透的水晶皮蛋子薑送入嘴巴,讓留在舌尖的油脂一掃而空。

 

 

下一頁:即睇雲南野生菌菜式—海鹽鮮松茸煎北海道帶子、雞樅菌燉迷你冬瓜盅、野菌醬燒南非吉品鮑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酒店 #美食 #Food Map #野生菇菌 #中菜 #港灣壹號 #菇菌宴 #中菜廳 #鵝肝 #南乳餅 #開心果凍糕 #魚湯 #野菌醬 #雞樅菌 #甜品 #冬瓜盅 #十勝紅豆 #南非吉品鮑魚 #蘆薈 #雞油菌 #雲南野生松茸 #北海道帶子 #石榴 #松茸 #話梅柚皮 #乳豬 #皮蛋子薑 #蜜汁叉燒 #粵菜 #魚子醬 #美食地圖 #套餐 #雲南野生菌 #香港君悅酒店 #菇菌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