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0/2023

凱悅8位名廚16手晚宴!嘗盡名廚招牌絕技:鵝肝魚子醬脆皮乳豬、鮮花椒蟲草花蒸東星斑柳、鱈魚大閘蟹肉獅子頭、蟹粉蛤蜊手工麵

  最近來到香港君悅酒店中菜廳「港灣壹號」參加一個不一樣的華麗晚宴,自己向來是總廚陳漢章師傅的粉絲,不過今次不單單是為了捧章師傅場,因為當晚除了章師傅,還有來自六個不同城市,一共八位凱悅酒店集團中菜總廚聯手炮製一個名為「悅嚐滋味盛宴」的十六手晚宴嘗味餐單,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原來10月至11月期間,凱悅酒店集團會於港澳地區首次舉辦「悅嚐滋味盛宴」中菜餐飲推廣,當中香港君悅酒店、澳門君悅酒店、香港沙田凱悅酒店和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會分別聯同上海柏悅酒店、成都群光君悅酒店、蘇州凱悅酒店和廣州柏悅酒店合作炮製聯乘嚐味餐單,人在香港、澳門,便能品嘗到國內凱悅酒店黑珍珠得獎主廚的手藝,除了味道,亦能體驗各地不同菜系的飲食文化,想想也叫人興奮。而是夜晚宴,正正是「悅嚐滋味盛宴」的開幕典禮。

 

  安坐好後,聽過酒店集團幾位高層的致辭,晚宴正式開始,先由冷菜拼盤揭開序幕,五款頭盤冷菜整齊地排列在盤子之上,先來蘇州凱悅酒店王襟冰師傅製作的胭脂醉蟹凍,粉紅色的外皮十分誘人,一啖入口,能吃到淡淡酒香,還有同樣是王師傅炮製的潤澤素鵝同樣精彩;鵝肝魚子醬脆皮乳豬件由香港君悅酒店章師傅主理,肥美的鵝肝跟乳豬的油香完美搭配,討人喜歡;由成都群光君悅酒店何興師傅烹調的青城山辣椒熗拌螺頭入口爽嫩,能嘗到點點辣香;最後的涼菜脆皮松阪肉由上海柏悅酒店楊超師傅為我們製作,靈感源自燻魚,用上豬面肉代替魚肉,放入滾油猛炸,吃時外脆內嫩,簡單愛上。

 

 

 

 

 

 

  配酒有 Domaine du Daley Le Viognier Grand Reserve Grand Cru Switzerland 2020。

 

下一頁:更多16手晚宴精彩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沙田凱悅酒店 #澳門君悅酒店 #美食 #十六手晚宴 #粵菜 #港灣壹號 #甜品 #Fine Dining #成都群光君悅酒店 #中菜 #Food Map #美食地圖 #粢飯糕 #芒果布甸 #尖沙咀凱悅酒店 #燕窩 #手工麵 #香港君悅酒店 #豆苗 #蟹粉 #大閘蟹 #上海柏悅酒店 #嘗味餐單 #廣州柏悅酒店 #海參 #蘇州凱悅酒店 #雪花牛 #蟲草花 #Tasting Menu #東星斑 #鵝肝 #素鵝 #鮮花椒 #獅子頭 #魚醬 #醉蟹 #Wine Pairing #辣椒 #螺頭 #乳豬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