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03/2024

尖沙咀隱敝高質法日料理:10道菜嘗味套餐吃盡松葉蟹撻、法國咖喱扇貝、90日乳飼羊肉卷、三黃雞,性價比高

  最近到訪了一間位於尖沙咀,主打法、日料理的餐廳 ANKOMA,餐廳位於人來人往的赫德道其中一間商廈的五樓,不是專程光顧,應該不容易發現。ANKOMA開業了一年多,由香港人主廚 Frankie Wong 主理,Frrankie曾經於米芝蓮一星餐廳 ZEST by Konishi 工作過,之後因緣際會加入了米芝蓮二星餐廳Ecriture,跟隨星級大廚 Maxime Gilbert 練得一身好廚功,之後加盟 ANKOMA 出任主廚一職,擅長運用季節時令食材,加入混合了法國、日本的烹調技巧,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

 

  一步踏進餐廳,映入眼簾是呈一點點弧形的開放式廚房,共有八個吧枱位置,最近開放了露台空間,讓選擇單點的客人在此享用晚餐,我們四個人則安坐於裏面的吧枱位,品嚐嘗 Frankie 炮製的10道菜 Tasting Menu,一切來得太期待。

 

 

  Zuwaigani – 餐單由一款一口份量的松葉蟹撻揭開序幕,Frankie 用上時令的松葉蟹肉再加入蟹黃提升鮮味,放入一點雪莉酒醋點綴,效果就像我們吃蟹時加入蟹醋的滋味,撻面上還有昆布絲增添香氣,為晚餐帶來美好的開始。

 

 

  Unagi – 另一款一口小吃用上自家製煙燻鰻魚和鵝肝慕絲入饌,配上布里歐修法式吐司,一樣精彩。

 

 

  Hokkigai – 之後 Frankie 送來一款北寄貝料理,北寄貝先用清酒輕輕刷過,再烤至半熟,配上自家製魚餅,加入用上十多種不同蔬菜和香草製成的 Ratatouille,好吃得念念不忘。

 

 

  Saba – 吃過貝類料理,隨之而來是一道以時令鯖魚製作的菜式,鯖魚先用蘋果醋和味醂進行醃製,再把魚皮燒焦以提升魚油的香氣和風味,配上青蘋果和海蜇沙拉,加入檸檬和酸橙油醋汁,帶來清新討喜的味道。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法國咖喱扇貝、松露魚子醬意大利麵、熟成龍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地圖 #法日料理 #三黃雞 #松葉蟹撻 #Fine Dining #飲食 #法國咖哩扇貝 #羊肉卷 #美食 #白松露魚子醬意大利麵 #Ankoma #Food Map #食家精選 #尖沙咀 #ZEST by Konishi #Frankie Wong #煙燻鰻魚 #鵝肝慕絲 #北寄貝 #鯖魚 #扇貝 #意大利麵 #龍蝦 #乳飼羊 #本地三黃雞 #開心果撻 #麻糬 #日本士多啤梨 #Dining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