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3/2024

澳門美食推介:英國殿堂級廚神Gordon Ramsay亞洲唯一餐廳!必食招牌名物威靈頓牛扒、魚線釣獲鱈魚Fish & Chips、焦糖蘋果撻

  朋友一家老少計劃到澳門玩三天兩夜,問我餐廳推介,除了星級餐廳,考慮到是次出行有老有嫩,於是推介了幾間適合家庭樂的餐廳,其中一間是英國殿堂級廚神 Gordon Ramsay 於亞洲開設的唯一一間餐廳 Gordon Ramsay Pub & Grill「戈登拉姆齊英式酒吧」,友人問香港不是也有Gordon Ramsay 嗎?的確是曾經有過,不過於疫情期間已經全數結業,所以於去年在澳門開業的 Gordon Ramsay 是現時英國廚神於亞洲擁有的唯一餐廳。

 

 

  戈登拉姆齊英式酒吧選址於同樣充滿英倫情懷的澳門倫敦人,一步踏進餐廳,先被寬敞的空間和高聳的樓底吸引,設立於餐廳中央的橢圓形酒吧區域,集合了傳統英式風格與現代設計元素於一身。往左手邊轉是主用餐區,面向商場的落地玻璃位設有暗紅色半圓形的梳化位置,很有倫敦小酒館感覺。往右邊轉則有兩排設有半屏風式遮隔的卡座,再往裏面一點便來到擁有自然光的用餐空間,紅色磚牆,大型金屬掛燈,各式各樣的藝術擺設,營造出瀰漫著摩登英倫風情的味道,碰巧剛剛有一線光斜斜落到餐枱上面,趕忙拍照打卡,留下倩影。

 

 

  安坐好後先來一杯澳門生啤,友人則點了一杯特色冰茶,冰涼感覺為味蕾添上一抹清新。

 

 

  之後來了麵包和牛油,坦白說,之前在香港也有光顧過幾間 Gordon Ramsay 系列的餐廳,水準的確有點飄忽,所以是次到訪澳門店本身並沒有存在太大期望,不過吃過他們家的麵包後,有熱度、帶香氣,兼夾入口鬆軟,感覺澳門店的出品認真,說不定會帶來驚喜。

 

 

  之後是前菜時間,先來 Scallop(MOP298),鮮甜嫩滑的扇貝,配合椰菜花蓉、Black Pudding、烤松子仁和葡萄乾,無論味道和口感都十分豐富。

 

 

  之後是一道 Beetroot Cured Salmon(MOP248),呈現鮮艷橙紅色的三文魚,加了辣根和法式酸奶油,再配上青葱甜菜根醬一同享用,味道清新,簡單地討人歡喜。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及甜品—炸鱈魚薯條、招牌菜式威靈頓牛扒、焦糖蘋果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Gordon Ramsay #澳門 #Fine Dining #試食報告 #美食 #食家精選 #澳門倫敦人 #廚神 #美食地圖 #名廚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