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5/2017

中式公館嚐意國美食

  舊年年尾已來過「大公館」吃中菜,那時餐廳除了中菜部份,也有個Jazz Club,播放爵士音樂,給會員來喝喝酒。

  現在這部份已搖身一變,變作意大利餐廳「Cadenza」。餐廳由來自西班牙的米芝蓮大廚主理,整體走Casual Fine Dining路線,浪漫之餘又不會太拘謹。

  餐廳除了有駐場menu,也會有「是日精選」Off Menu菜式,屬不時不吃的廚師選擇:

是日即開生蠔「Fresh Oysters新鮮生蠔(從左至右):United States American Pearl美國白珍珠蠔 $36 / France Gillardeau法國吉拉多生蠔 $48 / Australia Sydney Rock澳洲悉尼生蠔 $42」

  今天有美國、法國及澳洲,由淡順時針吃至濃,我最喜歡的仍是法國Gillardeau,甜美爽口帶鹹鮮餘韻,喜愛生蠔的朋友不要錯過。再配杯清爽白酒,是個錯不了的開始,生蠔價錢也合理。

「Homemade Tomato Tartar Secret Recipe, You Have Never Tried!招牌秘製蕃茄他他」$88

  外貌極像「牛肉他他」,其實是全素,巧妙地用蕃茄來代替牛肉。將酸酸甜甜的凍番茄他他塗在薄多士上吃,清爽開胃,也適合不吃生牛肉的朋友,可以過過癮。

「Deep-fried Cepes Risotto "Arancini" Filled with Beef Cheek Ragout Black Truffle Sauce and Foam 松露野菌意大利飯球釀牛頰肉配黑松露汁」$82

「"Pettine" Carpaccio, (Scallops) with Fresh Almond, Apple and Black Truffle Dressing意式黑松露鮮帶子片」$138

  原料選材講究的前菜,薄切帶子刺身新鮮,再加杏仁片、青蘋果粒,配合黑松露汁,簡單細緻,用松露去吊起味帶子的鮮味。

「Maine Lobster Risotto with Deluxe Lobster Jus美國緬因龍蝦燴意大利飯配特製龍蝦汁」$188

  用龍蝦濃湯煮的意大利飯,帶少許白蘭地酒香,光是吃飯已經有很濃的龍蝦味道,飯也沒有煮得過熟,手勢正宗。

「Papardelle with Tomato Braised Beef意大利蕃茄燴牛肉寬條麵」$118

  這裏的意粉雖是用來貨,卻很有質感及麥香,是它優勝的地方,加上同樣是沒有煮得過腍以保留口感,是正宗意大利風味,意粉底煮得好是我欣賞的地方。

「Black Truffle Spaghetti意大利黑松露意大利麵」$228

  見到大塊塊餐桌上的黑鑽石-黑松露在面,令人未吃先興奮!松露獨特的香氣的確能令平淡食材改頭換面,而且松露一定是要配其他食物一起吃,很少會就這樣乾吃,因為松露的精髓就是可以提升其他食材的香氣及食味。此意粉就正正體現松露的優點,意大利粉是超香!煮得煙韌有致,表面用松露油混過,再加新鮮刨下來的黑松露片,簡單好吃到不得了,極力推薦啊!

「Black Augus Gold Label Australia Rib Eye (14 oz)澳洲安格斯肉眼扒(14 安士)」$578

  我們挑了中等生熟程度,面頭用了一些幼鹽、黑椒調味,簡單而有肉氣,吃下去是有豐潤肉汁,我會歸功於牛扒的肉質本身靚,不用多花巧已能做到好吃的效果。

  最後甜品也蠻特別有驚喜,「"Piña Colada" in Our Way "Piña Colada"椰子咯嗲甜品版」$65造型似真椰子,像雞尾酒Piña Colada的分子料理版,幼滑。

  「Caramel Panacotta with Carmelized Almonds焦糖杏仁奶凍」$60像朱古力脆皮雪條,裏面其實是意大利奶凍Panacotta,外脆內嫩。

  「Cadenza Surprise Egg奇趣蛋」$55,最好要先預訂。蛋殼是朱古力,蛋白是椰子慕絲,蛋黃是芒果及熱情果。

 

  底層是開心果蓉,成隻蛋都食得啊,有心思:

 

 

 

  若果吃厭了出面一般的西餐廳,我覺得不妨可以來這裏享受一頓浪漫及有私隱度的意大利菜,生蠔、意粉及甜品均出色,絕對值得來體驗一下。

 

「Cadenza at Great China Club 大公館」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建業中心D2 Place 10樓A號舖

電話:2743 80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01: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2:00-00: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意大利菜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甜品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