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7/2017

挑戰香辣湖南住家菜-書湘門第

  「書湘門第」的西環店曾奪得米芝蓮,之前做電視節目就介紹過,還第一次當眾吃魚眼!

  今次幫襯的是另一間大角咀分店,味道好像有差㖿。「書湘門第」是以吃湖南家庭菜為主,湖南菜的精粹是香辣,大家可以挑小辣,卻一定不可以走辣,因為辣椒的味道正是湘菜特色的來源。

 

  辣其實五花八門,除了湖南,成都比較著重麻辣鮮香,貴陽就由於氣候溫度,辣椒對貴陽人來說好比鹽,早已自然地融入到老百姓生活中。至於重慶,當然就有麻辣啦,講究辣椒融入菜裏面的味道,辣味都在紅油裏,紅過滿江紅!

  好啦,今天中午沒有叫招牌的「鴛鴦魚頭王」,點了二人套餐 $168,包例湯、兩個肉包子、冷盤、任選兩款小菜及飯,份量頗多。多還多,好唔好食又係另一個課題。

 

  例湯兩碗和兩大個蒸肉包沒拍照,味道乏善可陳。菜乾湯淡茂茂,個蒸包有手掌般大,內裏料卻如雞米般少。誰人又會想吃饅頭般的大包子吃飽呢?!

 

  回歸他們的強項──辣,才對辦。冷盤「拍青瓜」,冰凍爽口,麻油足,辣味到位,加哂分。我很怕有些拍青瓜拍得太爛,失去脆口,這個剛好。

  「爆炒肉」,用大量青椒粒去炒豬肉,辣度不算太強,就算吃到辣椒籽也不會覺得太辣,反而感覺很有鑊氣及焦香!

  另外要了個不辣的「炒油麥菜」,再配兩砵有粟米的白飯:

  又再一次証明,到餐廳吃飯,要點它的強項,不吃辣就最好不要來囉 :p

 

「書湘門第」

地址:大角咀奧海城一期UG樓UG27-28號

電話:2706 29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書湘門第 #湘菜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