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05/2018

【過份熱情的摩洛「哥」】女生獨遊時5種潛在危機

北非摩洛哥—菲斯古城

 

  常言道:「女生獨遊要份外小心。」這句話,我在非洲北部,摩洛哥的菲斯古城,感受至深。

 

 

  歐洲多國如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均有頻繁航班來往菲斯。歐遊時,如果想加插一點阿拉伯文化衝擊,摩洛哥是個好選擇。非斯是摩洛哥第二大城市,菲斯古城更有過千年歷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世界最古老的大學也座落於此。

 

 

  古城面積不大,裏頭卻有 9,000 多條大街小巷,有時候,Google Map 也無法準確定位,在這樣一個阿拉伯迷宮裏,女生獨遊時,最少有五方面,要份外留神:

 

(一)街頭搭訕

 

  走在狹窄的迷宮小巷,每十步就有一個摩洛「哥」向你搭訕:「Where are you from?」、「你好嗎?(國語)」、「An Nyeong Ha Se Yo?」、「kon ni qi wa!」每天最少聽到幾十遍。

 

 

  最初,我都用一貫外遊的禮貌,逢問必答,畢竟旅遊就是想接觸世界不同的文化。結果,比上班更忙,摩洛「哥」滔滔不絕,至少有廿個人邀請我去他家喝茶。我又「膽粗粗」去了三個的家庭作客,並發生以下的「驚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非洲 #法國 #駱駝 #北非 #蝸牛 #菲斯古城 #危機 #獨遊 #摩洛哥 #背包客 #Travel #沙漠 #英國 #歐洲 #按摩 #西班牙 #德國 #堅果油 #阿甘油 #summer2018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