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7/2018

「我只想身體健康」:外遊生病遇見「越南梁朝偉」?教你4招自救術

  難得放假,點會想病?出門旅行,人生路不熟,萬一頭暈身㷫,既掃興又辛苦。以下分享我背遊時,患上的奇難雜症,並介紹 4招預防和康復的自救術,希望幫到大家打支強心針,龍精虎猛去旅行。

 

1/ 都市病偏頭痛—了解自己

 

  都市人難免有大大小小的健康問題:鼻敏感、皮膚敏感、腸胃敏感等。我最初大學畢業幾年,因為想儲錢去英國留學,全職兼職日做 18小時,熬壞身體,經常偏頭痛。自此,每當壓力太大、喝太濃的紅茶或咖啡時,就會有急性青光眼、半身麻痺、口齒不清、嚴重頭痛、又痾又嘔。

 

  去年農曆新年,我挑戰 10日單車環台灣。膽小如鼠的我,第一日在公路上騎車時,腦海太多胡思亂想的意外畫面,精神崩緊至崩潰,騎乘 4小時後,馬上偏頭痛,幸好有專業級別的中學老師陪伴和安慰,休息一晚後,重新調整心情,餘下九日慢慢環繞台灣一周。

 

幸好有專業級別的中學老師陪伴,我才能挑戰單車環台灣

偏頭痛發作,急性青光眼、半身麻痺、嚴重頭痛,停在路邊便利店休養

重新調整心情,餘下九日慢慢環繞台灣一周。

 

  又一次,去南非探望同學,不小心在早餐空肚喝一杯濃茶,馬上又發作,頭痛到裂開,只好取消當日行程,乖乖留在同學家對抗頭痛。最近一次,獨遊摩洛哥時,自己唔聽話,想飲杯咖啡嘆一嘆,誰不知又發作,盡力爬回 hostel,飲用兩公升食水幫助身體排走咖啡因,躺在床上忍痛睡覺。

 

經過四小時掙扎,終於笑逐顏開

南非同學家中的止痛藥

休息了一天,繼續和南非同學一家四圍玩

 

  阻止任性的自己的確不易(我第一最愛喝紅茶,第二最愛喝咖啡),但一句到尾,外遊不外遊,也有責任錫住自己身體,即使未達養生級別,也盡量避重就輕,雖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這或許就是人生修練的其中一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偏頭痛 #發燒 #南非 #台灣 #歐洲 #床蚤 #越南 #醫生 #Travel #summer2018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