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9/08/2018

Real-Life Hogwarts:「去去愛丁堡!」哈利波特迷注意,原來我們都不是麻瓜!

4/ 全城魔法

 

  一望無際的中世紀建築、低飛的海鷗、路邊的貓頭鷹店……置身愛丁堡,每一格風光都尤如魔法世界。無論你是否哈利波特迷,你也會被愛丁堡的魅力迷倒。

 

 

  當地人告訴我,愛丁堡大學甚至有魁地奇學會,還有魁地奇世界盃。聽起來很瘋狂,但背後的意義是提倡一種男女平等,不分男子組、女子組的運動。

 

  不單是風景,街頭全是神乎奇技的表演者:魔術、雜技、蘇格蘭樂手,大部分都有 10+ 年街頭表演經驗。表演精心設計,有頭有尾,絕對高質,有些甚至歷時半小時。觀眾企滿一街,卻井井有條。

 

 

  表演完結後,幾乎所有觀眾也主動上前打賞和讚揚表演者,而且打賞絕不手軟!行慣旺角行人專用區和天星碼頭的我,來到這,恰如麻瓜來到魔法世界:「為甚麼和我的世界完全兩回事?!」

 

 

  表演最後,一位街頭魔術師向全世界大聲說:「小朋友,我表演的不是真正魔法,只是雕蟲小技、掩眼法。但我們人人都有魔法,就是去愛!」大朋友,去愛吧!其實我們都不是麻瓜!

 

下周預告:

 

  我的年度大計《10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啟程了!下星期,一齊睇樓!貼地走入希臘情侶「安樂窩」,計一計在希臘買樓,入籍歐盟有無著數?

 

  想知道更多背遊好去處?留言話我知你的想法!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follow 動態、一齊經歷世界教曉我的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愛丁堡 #蘇格蘭 #哈利波特 #霍格華茲 #榮恩 #妙麗 #Travel #summer2018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