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9/2018

Turkey Travel:世界上唯一橫跨歐亞的城市-土耳其伊斯坦堡 10個 Fun Facts

  去完棉花堡,當然也要來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 — 世界上唯一橫跨歐亞的城市。有咩交通工具由歐洲去亞洲?五顏六色的土耳其糖果是否生人勿近?為何土耳其雪糕可以飛來飛去整蠱人?必買手信藍眼睛是邪物,還是吉祥物?馬上揭開伊斯蘭世界的神秘面紗!

 

1/ 世界上唯一橫跨歐亞的城市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甚至是歐洲的最大城市,人口比倫敦、巴黎還要多。她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橫跨歐洲、亞洲的城市。我在 Karakoy 碼頭(歐洲),坐船橫渡博斯普斯海峽,抵達 Kadikoy 碼頭(亞洲),沿途風景一流,絕對不要錯過!

  

船程 10分鐘,2.45里拉(約 HKD$3),沿途風景美不勝收

建議必須走出甲板,吹著海風、望著歐亞兩區海岸線

 

2/ 不是首都

 

  伊斯坦堡雖然是世界級大城市,但不要搞錯,她並非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才是。

 

土耳其國旗,源自19世紀奧斯曼帝國。

 

Read More:

Cotton Castle:人生必去一次!土耳其棉花堡 3件你要知道的事

Turkish bath:傳統土耳其浴,光脫脫由陌生人幫你洗白白,你敢試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亞洲 #歐洲 #土耳其 #背包客 #伊斯坦堡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