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5/2019

Street Food:馬上買機票快閃星馬泰!盤點8款必吃街頭美食

5/ 淥淥

 

 

  來個大馬獨家的「淥淥」!站在街邊,一串串手打魚蛋、貢丸、墨魚丸、豆皮、香腸、蔬菜,想吃邊串拿邊串,放入熱騰騰的高湯裡「淥淥」,再自行沾上沙嗲醬、甜醬、辣醬,吃完以手上的竹簽結帳,再被平易近人的攤檔老闆搭訕一番,很原始、很有風味和人情味,宵夜一流!

 

6/ 蕉葉咖哩屋

 

 

  再來一道,讓我回味無窮的馬來西亞美食-手抓蕉葉飯。其實,它是典型的南印度菜,因為馬來西亞聚居大量印度人,所以手抓蕉葉飯特別流行。印度籍的侍應先將細長的印度米,放在芭蕉葉上,配上腌菜、咖喱羊、咖喱雜菜、印度脆片等,十分惹味。加上印度拉茶、冰茶,完美的一對。

 

 

  你可以像印度人一樣,用手抓享用;也可以用匙叉。記得90年代,香港也有手抓蕉葉飯餐廳,可惜現在已經差不多絕跡,想尋回昔日滋味,不要錯過吉隆坡小印度的「蕉葉咖喱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 #泰國 #馬來西亞 #快閃 #背包客 #街頭小食 #東南亞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