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3/06/2019

倫敦特產:遊英國遇上罷工遊行,應該點做?

 

  香港人「熱愛」工作,十號風球過後,仍然逼不得已「排除萬難」上班,對於「罷工」這回事,可能想都沒想,或者想都不敢想……但熱愛英國的朋友卻應該清楚,在倫敦,罷工比香港打風更頻密!地鐵停運、郵局罷工、封路遊行、交通癱瘓……為何如此文明的城市卻要常常罷工呢?

 

  暑假正值一家大細、情侶夫妻、知己閏蜜遊英國旺季,但同時也是倫敦的罷工遊行旺季!馬上分享,遊倫敦遇上罷工遊行,應該點做?

 

1/ 為何暑假總罷工?

 

 

  我在倫敦BBC工作,幾乎隔個星期都遇上地鐵罷工,地鐵總在最繁忙的時間才停駛,趕著上班開會時、周日想出街輕鬆一下時,交通癱瘓,東奔西撲,非常狼狽!試過由Oxford Circus站去Holborn站(大概等如太子去油麻地),阻塞了一小時,最後步行至目的地,原定計劃都泡湯了!

 

有時候,遇上罷工,上司會主動叫我們彈性上班,office 一個人都沒有。

 

  但見倫敦民眾,個個氣定神閒,我好奇,就和BBC同事討論:「你們不生氣嗎?他們罷工,令大家生活都混亂了!」BBC同事們說的一句話,我很深刻:「當他們罷工時,我們就更珍惜「方便」的可貴!」

 

 

  他們深明一個道理:「不方便,才是創造對話的起點。」商場如是、職場如是、政場如是。所以,罷工常常出現於旺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英國 #背包客 #罷工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