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07/2019

德國人親授柏林攻略:5個「歷史課室」,見證時代革命

3/ 查理檢查哨 — 東西柏林交界

 

 

  二戰結束,冷戰開始。德國戰敗,被一分為二,分為東西德;首都柏林,也別一分為二,167.8 公里長的柏林圍牆分隔東西柏林,以及無數家庭。

 

  由柏林猶太博物館行過幾步,就是第三個推介 — 查理檢查哨(Checkpoint Charlie),它是東德(蘇聯佔領區)與西柏林(美國佔領區)的交界,最著名的檢查站。

 

東西柏林分界線的檢查哨站,Checkpoint Charlie。牌扁寫著:你依家要進入美國管轄範圍啦!

 

 

  1990年,柏林圍牆正式被拆除。今天你在查理檢查哨,已經看不到柏林圍牆,但是你會看到我連綿不絕的粉紅色水渠,半空延伸,框著的位置就是昔日的柏林圍牆。現在我們可以輕易而舉看到對面、走得過去,從前可不是這樣。

 

每天都有打扮成美軍的人和遊客合照,盛惠 3歐。

 

Checkpoint Charlie 

地址:Friedrichstraße 43-45, 10117 Berlin, Germany

 

 

  有興趣了解更多,還可以參觀查理檢查哨博物館。

 

Checkpoint Charlie Museum

地址:Friedrichstraße 43-45, 10969 Berlin, Germany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9am - 10pm

入場費:14.5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背包客 #革命 #德國 #柏林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