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1/08/2019

極端旅遊:走進 4個「一言堂」國家,粉飾太平華麗背後,旅遊危險嗎?

 

  朋友常常會擔心,我到世界各地旅行,尤其是極權國家,人身安全嗎?治安良好嗎?一黨專政的極權國家,世界上還有不少,較耳熟能詳的有:中國、越南、老撾、古巴和北韓。

 

 

  460日廚職背遊,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由希臘坐車返香港,踏過俄羅斯、越南、中國和新加坡 4個「一言堂」,逗留最少 1個月,當中有甚麼「驚歷」?又有甚麼吸引?到當地旅遊,又有甚麼「安全須知」?馬上,走進極權國度!

 

1/ 俄羅斯 — 普京的王國

 

 

  近年,俄羅斯開始成為「旅行清單」大熱。西伯利亞鐵路變成「夢想成真」的同義詞;莫斯科的紅牆、聖彼得堡的滴血大教堂,都給你嶄新的華麗歐遊體驗。

 

 

  背遊俄羅斯 30多日,搭過 120+ 小時西伯利亞鐵路、走過 5個大城小鄉,物價不高、交通方便、治安大致良好。然而,安定繁榮背後,政府對異見人士打壓相當嚴重,計劃認識「戰鬥民族」前,必須多留意最新消息。

 

 

  例如最近,俄羅斯「DQ」幾十名反對派候選人參選資格,企圖禁止「反普京」派別入閘,引發過萬人上街。莫斯科警察用強硬武力鎮壓,追打示威者,勒令電視台停止播放示威場面,又拘捕 1,000+人。暑假計劃前往莫斯科的朋友要注意!

 

 

  同志也要小心,俄國反同嚴重,纍次傳出有「同志集中營」虐打甚至殺害同性戀者。

 

 

  旅行時,語言不通是最大致命傷。絕大部分俄羅斯人都不懂英語,即使在商場和地鐵的詢問處問路,對方態度也是非常暴躁,不太樂意協助,「路在口邊」似乎不適用於俄羅斯。

 

  建議大家做好「自食其力」的心理準備,幸好 Google Map 沒被封殺,而本地人介紹我下載 Yandex.Maps 手機 app,位置更準確。

 

 

背遊過的俄羅斯城市:

莫斯科、聖彼得堡、喀山、貝加爾湖區、烏蘭烏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中國 #越南 #新加坡 #俄羅斯 #共產主義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