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8/2019

重拾寧靜假期?快閃台灣鐵道漫遊,洗滌心靈路線

3/ 台南 — 老店的情懷

 

 

  如果想再方便一點,可以考慮台南。她雖然沒有台東大,但比台東易去,由高雄坐火車只需 30分鐘就到達,票價 70-100 新台幣 / 位(HKD$20-25),而且沿途風景明媚,看著看著,尤如喝下一碗心靈雞湯。

 

 

  漫遊鐵道,沿途風景明媚,光是「坐火車」本身已經是一趟洗滌心靈的行程。

 

 

  我在台南最難以忘懷的早餐,是這碗六千牛肉湯!早餐?對,你沒有看錯。早餐吃牛肉湯,已經成為台南人的傳統。這家老店每天凌晨 5點就營業,選用當天現宰溫體牛,手起刀落,現切牛肉,再加入高溫高湯,光看到粉嫩色、肉質紋理尤如藝術品的鮮牛肉,已經垂涎欲滴,再呷一啖香濃的牛肉湯,多麼滿足的一個早晨!

 

 

  但要注意,每天牛肉湯數量有限,售完即止,而且大概 4am 就有人開始排隊,要吃到它,也要碰碰運氣!

 

 

  牛肉湯每碗 120 新台幣(約HKD$30),小店不會開天殺價,正是台灣可貴的地方。

 

六千牛肉湯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開放時間:星期五、六、日、一 5am - 11am(售完即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台東 #台南 #台灣 #自由行 #Travel #鐵路旅行 #背包客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