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9/2019

走進詩情畫意的《再別康橋》:高材生推介 5 優 Snapshot 勝地、原來這些藝人都是讀劍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會不會10篇介紹劍橋的遊記,10篇也用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作引子?

 

 

  劍橋,正是廚職背遊 2.0 的基地!落腳一個月,感受著劍橋的典雅、秀麗,心情恬靜平和。由倫敦到劍橋,只需 1 小時左右的火車,可謂距離倫敦最近的英國名城。離開繁忙的倫敦,到書香世代的劍橋,泛舟康河、感受白天鵝的慢活、古英倫的氣派,相當方便。

 

 

  上星期,遊覽過英國頂尖學府「OxBridge」之中的 Oxford 牛津(詳見:英倫頂尖學府開學:暢遊牛津大學 4間地道小店、邪惡甜品推介),今個星期繼續 OxBridge 下集,走進詩情畫意的 Cambridge 劍橋 5個當地高材生推介的靚景,再找找,除了 10 優港姐麥明詩之外,還有哪些藝人、名人、偉人都是劍橋大學畢業生呢?

 

1/ 三一學院 — 世界頂尖學府中最頂尖的學院

 

  徐志摩到英國留學,第三次遊歷劍橋後,寫成《再別康橋》,他更說:「我的眼是康橋教我睜的。」到底,劍橋有著什麼別樹一幟的吸引力?

 

 

  首先要介紹 Best of the Best,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它是劍橋大學 31間學院中,學術成就最高的,誕生 32個諾貝獎得主,6位英國首相、牛頓、霍金、也是三一學院的師兄!不僅如此,它也是規模最大、財力最雄厚的學院之一,故此,學院的建築設計被譽為冠絕劍橋。

 

還有不少舊生,專誠回來拍攝結婚照,以作紀念。三一學院的每個角落,也瀰漫著濃厚英倫氣息,學院入場費只需 3英鎊,更歡迎拍照,實在是攝影熱點。

 

 

  三一學院還誕生一個奧斯卡!荷里活當紅小生,憑著在《Theory of Everything 愛的方程式》裡主演一代物理學家霍金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 Eddie Redmayne,原來也是霍金的師弟!

 

 

  Eddie 的出生,真正「贏在起跑線」,他從小接受英國正統精英教育,中學就讀貴族學校伊頓公學,是威廉王子的同學。他的屋企人,以至列祖列宗都是家財萬貫,有億萬財產等他繼承。然而,他在《丹麥女孩》、《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等的精湛演出,切切實實是他後天努力的成果。

 

地址: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CB2 1TQ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劍橋 #背包客 #英國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