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9/2019

我的靈魂伴侶:25+ 首旅遊闖蕩必備歌單 — 除了《歲月如歌》,還有哪些旅行主題曲?

第 2 章 — 滄海遺珠

 

5/ 重新找到你 — 農夫

 

 

  曲:C君    詞:農夫    

  編:Randy Chow、徐浩    監:Randy Chow、徐浩

 

  我最喜愛的一句:「只要一點信心    相信整個人生    靠自己編制    活到老也無半點羞愧」

 

  農夫一開首帶出香港打工仔「早半生已充滿遺憾天天仿佛影印」,歌詞句句夭心夭肺,希望讓迷失方向的人,重新找到自己!

 

6/ 少年遊記 — 洪卓立

 

 

  曲:John Laudon    詞:林若寧    

  編:John Laudon    監:舒文@Zoo Music

 

  我最喜愛的一句:「法則不會永久  青春卻永久」

 

  第一段 Chorus,一班小朋友和洪卓立鏗鏘合唱;第二段,小朋友「長大了」,換成一班青少年合唱。最後的一段,小朋友、青少年和洪卓立一齊激昂地合唱,陪我們走過遊走異地,喚醒一顆童真的心。

 

7/ 時候尚早 — 藍奕邦

 

 

  曲:藍奕邦    詞:藍奕邦    

  編:Adam Lee    監:陳德建/ 李漢金/ 藍奕邦

 

  我最喜愛的一句:「可知道    時候尚早    前面尚有幾多的起伏佈滿你一生旅途很多個未知數    行前兩步你便看到一切總會有分數」

 

  有時候,我們有點心急,很想知道付出有沒有收穫?努力有沒有成果?遺忘了,工作也好、愛情也好,不由我們一個人控制,正如旅途上充滿未知之數,亦正因為未來未知,人生才精彩。藍奕邦為許廷鏗創作出膾炙人口的《青春頌》之前,早已寫過無數追夢的歌,值得一一細味。

 

  其他推介:《向前走》、《獨行俠》、《學神》、《膠》

 

8/ 舊生會旅行 — Shine

 

 

  曲:James Ting    詞:黃偉文    

  編:James Ting    監:James Ting

 

  我最喜愛的一句:「青春假設是旅行 別像舊同學之中有人 走過沒足印」

 

  來一首旋律輕鬆的!《舊生會旅行》的選材特別,道出大家畢業後,你有你生活,我有我忙碌,正如我們在 WhatsApp Group 約一餐 Re-U,花九牛二虎之力,半年也未成事,更枉論履行讀書時「多見面、多旅行」的約定。《舊生會旅行》是一則溫馨提示,多年前聽罷,我馬上一股衝勁,約成了幾位大學同學一起去沖繩玩,留下美好回憶。你也不妨試試看!

 

  其他推介:《俗》

 

9/ 過客別墅 — 張敬軒

 

 

  曲:Vincent Chow    詞:林夕

  編:Gary Tong    監:Alvin Leong

 

  我最喜愛的一句:「寄居一天記得一生就是活在散聚 帶走傢俬帶不走的家居鋪滿過去」

 

  廣東歌常常被批評「情情塔塔」,其實也不乏題材特別的歌曲!《過客別墅》寫的,是主角和自己居所之間的感情。旅行時入住每一間的酒店、旅館,或者留學住過的宿舍,上一位住客是誰呢?下一位住客又會如何過?人來人往,大家都在時間洪流裡穿梭,很玄妙。

 

  我很眼淺,聽著《過客別墅》,想起以前在英國、德國,每一個待過的「家」,回憶每一個角落,眼淚竟然會不自覺掉下來。

 

10/ 最後派對 — 陳奕迅

 

 

  曲:Larry Wong 黃思律@Public Zoo, Schumann 舒文@ Zoo Music    詞:林若寧

  編:Larry Wong 黃思律@Public Zoo    監:Schumann 舒文@Zoo Music

 

  我最喜愛的一句:「活得精彩結尾切勿流眼淚 來讓我詩歌班裡悄然沉睡這是自然程序」

 

  《最後派對》更是令我泣不成聲的歌。陳奕迅百無禁忌地,代入「死去的自己」向悼念他的朋友們、愛人們,唱出生命的意義。MV 裡,陳奕迅的好朋友們:黃偉文、梁漢文、Eric Kwok、蘇永康等,出席陳奕迅的追思派對,結局出人意表!

 

  「生命無 Take 2」是陳腔濫調,但換一個旋律、換一個切入點領悟,卻更加提醒我們,要趁有限青春,珍惜身邊人、做自己熱愛的事。

 

11/ 異相 — ToNick

 

 

  曲:恆仔@ToNick   詞:恆仔@ToNick

  編:ToNick    監:ToNick / 趙增熹

 

  我最喜愛的一句:「唔信個個要一樣嘅樣   唔信個世界得一個方向」

 

  勵志不一定太沉重,生鬼的用字和節奏,伴隨我們在旅途上踏出輕鬆的腳步。《長相廝守》點擊直逼 1,500萬,本土樂隊 ToNick 奮鬥 Band 仔夢多年,寫過無數貼地、抵死又窩心的熱血歌曲。

 

  其他推介:《ToNick》、《Free》

 

12/ 獨家地理頻道 —  羅孝勇

 

 

 

  曲:羅孝勇   詞:阿檸

  編:Adrian Chan   監:Adrian Chan

 

  我最喜愛的一句:「天黑天光欠星光你的方向即使未明    不慌不趕你總可以走訪天際的絕嶺」

 

  《獨家地理頻道》曲風清新,一起歌,就很有海闊天空、波濤拍岸的闖蕩畫面。自駕遊時,搖下車窗,吹著海風,聽著歌曲向前走,享受寫意的 Road Trip 時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Travel #歌單 #背包客 #etnet25周年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