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11/2019

北極光旺季開始!背遊北歐有幾貴?挪威物價 X 抵玩景點 11個速讀攻略

3/ 海鮮熟食市場

 

 

  難得來到挪威,總想試試挪威三文魚!挪威三文魚和日本壽司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90年代以前,日本人還不太接受三文魚,挪威用了十多年時間,出口三文魚到日本,亞洲才開始流行三文魚壽司和刺身!

 

 

  Mathallen Oslo 是熱門室內熟食市場,裡面有海鮮店、壽司店、地道食品和三文魚店等,但礙於生活指數太高,質素一般的三文魚壽司便當也要 HKD$70-100 / 盒,主場吃的著數沒有特別大。

 

 

地址:Mathallen Oslo, Vulkan 5, 0178 Oslo

 

4/ 免費入場 — 浪漫童話街

 

 

  挪威也有零消費,卻非常浪漫的景點 — Damstredet。它被譽為「愛的小徑」,是一條市中心內約 200米長的小街,左右七彩繽紛的小木屋,已經 200年歷史!

 

 

  到訪當日,恬靜、人煙稀少,是情侶拍照一流的童話世界。

 

 

  地址:Damstredet 4A, 0177 Oslo Norway

 

5/ 免費觀景台 — 奧斯陸歌劇院

 

 

  北歐設計,聞名世界。奧斯陸歌劇院是挪威歌劇和芭蕾舞的根據地,室內室外設計皆有藝術感。歌劇院是免費開放的,最值得一看的,必定是它的觀景台,更上一層樓,眺望市中心全景,豁然開朗。

 

 

  一直走上坡,四周建築群盡收眼底。要注意地滑,因為天氣寒冷,地板有時會結冰。

 

 

  晚上前往,又是另一番景象!靜靜放空,欣賞著挪威的和平。還有一個溫馨小提示,在奧斯陸市中心,人有三急,一般公共洗手間都會收取 HKD$10-20,但歌劇院的洗手間免費開放,行程上可以安排一下「廁所位」。

 

 

  地址:Kirsten Flagstads Plass 1, 0150 Oslo, Norwa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挪威 #奧斯陸 #北歐 #背包客 #極光 #Travel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