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1/2020

2020 旅行挑戰:神秘的蒙古國—戈壁沙漠看日落!10個快問快答

 

7/ 如何拍出沙漠最美回憶?

 

 

  廣角鏡拍出浩瀚、長鏡頭拍出層次。但要記住,攀爬過程艱巨,一件小飾物也隨時淪為千斤負擔。建議大家做好心理準備,按自己體格,攜帶最輕巧的攝影器材。

 

 

  話又說回來,千辛萬苦,誰不想拍張靚相,留個紀念?不妨為自己挑選一件既方便,又鮮艷的「沙漠戰衣」,在茫茫沙海裏,拍出最美的回憶。

 

8/ 沙漠交通方便嗎?

 

 

  10天旅程中,超過一半車程,沒有任何車路,吉普車只走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我問司機:「你又沒查 Google Map,路上又沒有指示牌,更加沒有車路,四周風景一模一樣,你是如何認路的?」鐵漢柔情的蒙古司機笑一笑,回答:「這些路線,我開了 40年,就是知道!」

 

 

  到訪這些極地,不是「自駕遊」可以輕易解決,跟隨當地嚮導,比較安全、方便。

 

9/ 何時適合遊蒙古?

 

一望無際的蒙古大漠中,也出現長長的人鏈

 

  蒙古旅遊旺季,大約是夏天至初秋,氣溫最適合城市人,遊客主要來自韓國。加上交通不便,到訪沙漠時,難免集結多個旅行團,一起看日落。

 

從沙丘頂俯瞰,本地旅行團的吉普車都集結在一起。

韓國大媽有備而來,一人一個吹氣床墊,躺著看日落,十分寫意。

 

  慶幸是,大家也互相尊重,不會高聲說話,破壞沙漠的寧靜;拍攝的時候,張就一下,亦不難拍到四野無人的美景。甚至乎,當我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想放棄登頂時,他們的一句「加油」,鼓勵我再堅持多一點。

 

10/ 為什麼有沙漠?

 

 

  觀賞一生難忘的自然景觀,固然振奮;但了解沙漠背後的成因,以至世界各地的歷史、萬事萬物的前因後果,也是旅行的重要意義。

 

  除了自然乾燥成因,人類濫伐森林、過分開墾,「榨乾榨淨」,形成荒漠。很多沙漠以前也是肥沃的土壤,其後無法逆轉,留不住水份,變成不毛之地。

 

 

  「摘去鮮花  然後種出大廈」— 沙漠化被視為地球的「癌症」,已經「患癌」多年。我們活在城市裏,食水源源不絕,但這一切都並非必然⋯⋯欣賞過世界之最,希望我們更珍惜地球。2020年,由生活中的點滴做起!

 

 

  下星期,繼續遊蒙古,騎駱駝有甚麼要注意?密切留意!

 

  廚職背遊 2.0 英國篇正式開始!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英國、歐洲,以至世界各地的最新熱點、秘境。歡迎大家留言,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想知道我點樣去英國開小食檔?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飽覽精彩背遊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蒙古 #mongolia #旅行 #戈壁沙漠 #成吉思汗 #遊牧生活 #大漠 #Gobi #xmas2019 #newyear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