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9/01/2020

騎駱駝?不了!遊蒙古戈壁沙漠謝絕騎駱駝4個為甚麼

 

  上星期,介紹了神秘的蒙古國和戈壁沙漠,很多讀者都有興趣,2020年為自己計劃一趟迥然不同的沙漠旅行!

 

 

  無論去非洲撒哈拉沙漠看金字塔,還是蒙古戈壁沙漠體驗遊牧生活,你總會遇上一個非常爭議性的行程 — 騎駱駝!說來慚愧,少年當時「太年輕」,沒深思熟慮就做了錯事。現在回想,騎駱駝可是廚職背遊460日裡,最不應該做的一件事。

 

  為什麼千里迢迢來到沙漠,也不應該騎駱駝?馬上告訴你 4個原因!

 

  「沙漠之王」駱駝知多啲!

 

 

  首先,一齊來快速認識一下「沙漠之王」— 駱駝。

 

  沙漠寸草不生,大部分動物難以抵受乾旱、日夜溫差幾十度的極端環境。唯獨可愛的駱駝,極能忍耐饑渴。無食物?可以生存一個月;無水?也能生存一星期以上!試問「沙漠之王」,捨駱駝其誰?

 

 

  小時候,你曾經聽過這樣的解釋嗎?「告訴你一個秘密!駝峰裡面儲藏滿滿的水,所以駱駝才不會渴死!」長大後,才知道駝峰不是儲水,而是儲脂肪!正因如此,即使沒有食物,駱駝也能熬上一個月。

 

 

  導遊說,真正幫助駱駝保留水份的「功臣」,是其全身的細胞!待駱駝飲飽水,水就會分散至全身,獨特的細胞會緊緊把水儲起來。加上駱駝不輕易流汗,進一步減少水分流失。

 

單峰駱駝,佔駱駝總數 94%,一般出現在中東、非洲。

 

雙峰駱駝,只佔 6%,世上僅存120萬隻,屬瀕臨絕種動物,主要棲息於中亞、土耳其。

 

  你一定知道,駱駝又分為單峰、雙峰兩種。一般在中東出現的,是單峰駱駝,佔駱駝總數高達 94%!而蒙古戈壁沙漠的,則屬雙峰駱駝,只佔 6%,世上僅存 120萬隻,是瀕臨絕種動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戈壁沙漠 #蒙古 #背包客 #Travel #駱駝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