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2/2020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末代BNO 開箱:英國護照由紅轉藍,33個彩蛋逐個數!補領後要立刻做這件事

 

  因為英國脫歐,下個月起,英國護照顏色就會由歐盟的酒紅色,轉回 1921年起英國護照原用的藍金色(跟特區護照同色)。酒紅色版本,年中就變成「絕版」。

 

英國首相約翰遜剛剛展示全新英國護照。

 

  但官方消息一出,英國網民大派「嬲」,劣評如潮,為甚麼?原來,酒紅色版設計獨特,隱藏無數彩蛋!你知道幾多?你有一本嗎?馬上和你開箱,酒紅色 BNO 逐頁睇!

 

酒紅色版英國護照,設計大有乾坤,你又留意過多少「隱藏密碼」?

 

1/ 酒紅色封面

 

甫收到 BNO,信封裏除了護照,還有一張旅客 Checklist 和實用指南,值得細閱。

 

下月英國護照紅轉藍,BNO 預計也會跟隨變成藍色

 

  現時,不單止 BNO,英國公民護照、英國海外公民護照、受英國保護人士護照,以及英籍人士護照,統統也採用相同設計 — 酒紅色封面印著英國全名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正中央是英國皇家徽章(the Royal Arms),Passport 字眼下的圖案,代表它是生物特徵護照,內有芯片儲存持有人的指紋、虹膜、人臉識別等生物特徵識別功能。

 

英國皇家徽章裏,藏著一句法文格言:Dieu et mon droit,英文譯 God and my righ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BNO #護照 #英國脫歐 #英國 #Travel #歐洲 #背包客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