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4/2020

全球30億人禁足時代:瞬間看7大洲抗疫招數!哪些國家停工有糧出?

3/ 美加、澳紐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 2019年12月出現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後,威力震驚十三億人,引爆全球大流行。但 4個月後,可能憑著中國人的自律、極佳衞生意識,或者抗疫科技超英趕美,3月一度出現「零增長」、「零個案」,彷彿已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國家!連世衞總幹事也盛讚了不起!

 

 

  相反,美國卻錄得全球最多確診個案,比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多出一倍,超過 16萬人感染!

 

  加拿大已封關,禁止非加拿大市民,包括美國人入境。至於澳洲、新西蘭,亦宣布禁止所有非公民或永久性居民入境。

 

4/ 南美、非洲

 

 

  南美洲的疫情,相對沒有歐美嚴重,但也不輕!巴西是南美洲最多確診個案的個家,超過 5,800宗。但巴西總統反其道而行,指這只是一場「小感冒」,國家應該馬上解除隔離,人民應該繼續工作,否則經濟大蕭條,比「小感冒」致命。 

 

 

  由於巴西官員確診,總統要接近隔離。但他卻在隔離期間,不理醫生勸阻,上街跟群眾握手和自拍。大批國民強烈不滿他置巴西和醫護人員的生命安全於不顧。

 

  阿根廷、哥倫比亞、秘魯等南美國家也嚴禁市民離家,只限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

 

  摩洛哥、肯亞、南非等非洲國家也有禁足,摩洛哥連清真寺也關閉、肯亞封關、南非禁足 21天,或會延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禁足令 #中國 #英國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