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04/2020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Thai Tea、台灣珍珠奶茶、港式奶茶9個 Fun Facts,你知幾多?

3/ 港式奶茶

 

Q6. 港式奶茶是殖民地產物?

 

 

 

  據統計,香港人每年飲逾 10億杯奶茶,亦成為香港地道飲品及旅遊特色!古色古香的港式奶茶正是最愛喝奶茶的英國人引進香港的!英國殖民時代,英國人把「下午茶」習慣帶到香港,在錫蘭紅茶裡,加奶加糖,使茶更香更滑,這個港式奶茶的基本形態,一直發展至今,無論大牌檔、快餐店、茶餐廳、西餐廳都有,深受香港人愛戴。

 

Q7. 為甚麼港式奶茶又叫「絲襪奶茶」?

 

 

  為隔開茶葉,茶餐廳用棉紗網過濾,日子有功,雪白色的茶袋染上深褐的茶色,茶客驟眼看起來就像絲襪,故稱「絲襪奶茶」。據說最早使用特製白布袋沖茶的,是蘭芳園。

 

Q8. 為甚麼沖茶時,要把茶壺拉得這樣高?

 

以前我在香港做導演時,曾參與拍攝香港「金茶王大賽」,雲集絲襪奶茶高手,一較高下。比賽由 2009年舉辦至今,已經有 10屆金茶王誕生。

 

  行內人沖奶茶有句口訣:「一沖、二焗、三撞、四回溫。」水滾後沖水落茶葉,焗出茶味後,再將茶水遠距離來回拉撞,注入空氣,使茶更滑,原理跟印度拉茶相似。最後,把茶壺放回電爐保溫,保持茶色亮澤。

 

泰國、台灣、香港三地奶茶發展至今,廣受世界喜愛。「奶茶聯盟」能為世界帶來甚麼影響?三杯奶茶能日益強大,還是會像湄公河下游一樣被趕絕?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開設街頭小食檔。想知道我的英國小食檔生意如何?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tagram @leungcatharine,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b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 #紅茶 #絲襪奶茶 #珍珠奶茶 #奶茶 #泰國 #台灣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