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4/05/2020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旅遊冰河時期:回顧全球10大旅行熱門國家;「再出發」有甚麼要注意?

第2位:西班牙

 

 

  西班牙面積比泰國還細,人口比英國少,只有4,600萬,卻每年吸引高達8,300萬遊客!歐洲人也許十個有九個也曾到西班牙,浮游在地中海,享受陽光與海灘。

 

 

  對西班牙的愛,實在是愛愛愛不完:熱情如火、色彩繽紛、奇幻建築、美酒佳餚、價錢公道。

 

 

  西班牙的確診病例累計27萬,全球第二高,僅次美國,略高於俄羅斯。

 

第1位:法國

 

 

  千呼萬喚,全球最受歡迎旅遊國家 — 法國!不單單是2019年,2018、2017、2016、2015 ⋯⋯ 每年也穩坐冠軍寶座。

 

 

  法國旅遊主題包羅萬有 — 浪漫有巴黎鐵塔、時裝朝聖有香榭麗舍大道、文化歷史有羅浮宮、薰衣草花田有法國南部、品味葡萄酒有波爾多、滑雪有阿爾卑斯山區。

 

  然而,法國和西班牙、英國、意大利、德國一樣,同是疫情重災區,累計近18萬宗確診。入境法國人士必須強制隔離14日,生效期最少直至7月24日。

 

 

  30年前,全球旅客人次每年約5億左右;30年後,是15億!旅行愈來愈方便,使人慢慢以為環遊世界伸手可及,豈料一場大瘟疫,連踏出家門也變得「這麼近,那麼遠」。

 

  這不是第一場大瘟疫,也決不會是最後一場。現在是最好的時間,讓熱愛旅行的人「停一停、諗一諗」,思考一下:假如我們夠幸運,再有機會去旅行,有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希望他日再出發時,你我他都銘記這段旅遊冰河時期,做一個負責任的遊客,你會比從前更珍惜每一趟探索地球的旅程嗎?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開設街頭小食檔。想知道我的英國小食檔生意如何?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中國 #西班牙 #英國 #美國 #法國 #墨西哥 #意大利 #德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