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05/2020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我們與「快樂」的距離:2020 世界快樂報告出爐,香港排名下跌幾多位?

Q3:世界大國排名第幾?

 

英國擁有言論自由、多元文化,社會關注各種社群權益、警民關係良好,雖然未至於排在首位,但與 Top 10 的快樂指數差距不大。

 

  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澳洲等著名國家全部十甲不入,她們又排名第幾呢?

 

  還好她們未至於名落孫山,加拿大、澳洲、英國分別排第11、12和13位;德國和美國排第17和18位;法國排第23位。

 

在德國做廚師時,認識很多德國小朋友,他們的遊樂場是森林、草原,經常接觸大自然和小動物,並在遊玩時盡情發問。例如這兩兄弟,分別是5歲和3歲,已經懂得解釋很多大自然之中的物理現象。

 

Q4:亞洲最快樂國家是誰?

 

背遊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時,認識兩位來自以色列的猶太美少女,跟她們結伴背遊一星期,讓我了解到更多以色列一手資料,她們描述的耶路撒冷是安全、富裕、高科技的快樂國度。

 

  答:亞洲最快樂的國家原來是位於亞洲西部,衝突連連的以色列(第14位),亞洲第二快樂國家是油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第21位)。

 

每次去台灣旅行,總能感受到朝氣勃勃、親切友善、簡單純樸的氣氛。

 

  位於東亞的台灣,則連任亞洲第三快樂國家,排第25位,僅低於法國兩位。其餘東亞國家包括新加坡,排第31位;然後是第52位的菲律賓、第54位的泰國、第61位的南韓、第62位的日本。

 

跟泰國當地人雖然雞同鴨講,但他們熱情的笑容加上積極澎湃的身體語言,使我在 70日背遊東南亞的路上,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丹麥 #英國 #台北 #不丹 #冰島 #新西蘭 #香港 #世界快樂報告 #芬蘭 #Travel #Inner Beauty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