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8/05/2020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BNO 平權又近一步?考慮移民英國前,必須認清楚4個殘酷真相!

4/ 無朋友?

 

 

  除非你和好朋友可以一起出發、一起移民,去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城市(機會微乎其微),否則絕大多數的新移民生活,就是和好朋友陸續講拜拜之後,正式開始。

 

 

  「萬事起頭難。」剛落地的幾個月,通常面對最多的棘手難題:開銀行戶口、搵工、租屋、申請十幾種文件、等政府回覆、set up 水電煤、交地稅、國家保險,下省幾十項瑣碎生活清單。

 

 

  無論你一個人出發,還是一家大細移民,在新環境、新地頭安頓新生活,必須做好孤軍作戰的心理準備。應付一系列繁瑣小事情時,絕對會力不從心,也需要無限耐性。無助時,地球另一端的好姐妹、好兄弟未必來得及給你一個心心,又或者只能充其量在精神上支持你,實際情況也愛莫能助。

 

  如果你容易結交新朋友,出門遇貴人,擔子會輕鬆不少。但要真正融入新圈子,和新朋友昇華做好知己,一起笑過、哭過、吵過、交心過,就要時間和緣分的撮合。

 

到英國留學之前,萬萬沒有想過,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其中一位會來自南非!

 

也有不少華人移民後,在唐人街打滾,講國語比英文更多。

 

  殘酷,不代表絕望。認清事實,你反而能做更好的決定。希望以上分享,對有興趣出國深造、留學、工作、長期生活的人,也有幫助。畢竟收過太多讀者 inbox 分享,自己如何倉猝看過簽證門檻,就決定出發,到埗後才發現生活不似預期,難以適應,提早離開。但回港後不久,又後悔自己放棄了難得一次的大好機會,左右為難。

 

 

  還是那一句,無論要留或走,了解清楚好壞兩面方為上策。倘若你無法喜歡你的「第二個家」,只本著一走了之、不勞而獲的僥倖心態,或單純希望在她身上找著數,走到哪裏也未必快樂。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開設街頭小食檔。想知道我的英國小食檔生意如何?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移民 #BNO #英國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