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6/07/2020Text: Catharine LeungPhoto: 網上圖片

以親身經歷拆解移居英國 4個常見憂慮:我從未在外國生活,應付得來嗎?

Q4/「我只懂煮公仔麵,我能照顧好自己嗎?」

 

  「聽講在英國出街食飯又貴又難食,尤其是中菜!大家都說要自己煮,但我只懂煮公仔麵,怎麼辦?」很多網民和讀者問我這一題。

 

英國餐廳難食與否,實在見仁見智。對我來說,則覺得不如「傳說中」般差。

 

  因為我積蓄不多,HKD$100 / 日倒是不能夠天天出街吃。於是,只懂煮公仔麵的我,唯有硬著頭皮,上 YouTube 學煮飯。

 

 

  最初,由最容易級別的菜式,例如蒜蓉炒津白、蕃茄炒蛋開始學,再慢慢挑戰煮咖喱羊腩、煲蕃茄薯仔蘿蔔湯、忌廉海鮮意粉等。大概經歷了幾百次「實驗失敗」:煮得不夠熟要翻煮、調味太淡、煲飯落太多水等。倒頭來絕對是「自作自受」,但也堅持吃清光,所以必須逼自己進步、改善。

 

大概經歷了幾百次「實驗失敗」,但也堅持吃清光,所以必須逼自己進步、改善。

 

 

 

  半推半就之後,慢慢對煮飯產生興趣,開始邀請外國同學來宿舍一起開食物 Party。更從來沒有想過,後來可以靠做廚師賺錢,背遊世界,甚至現在來英國開小食檔做老闆!

 

  「Never Say Never」可能有點俗套。但對我來說,的確從來沒有想過一種因為要慳錢而唯有學習的新技能,會完全改變我的下半生。

 

  現在教煮飯的 YouTube Channel 比當時更多、更有趣、更詳盡,有心學習的話,總找出合適你的教學影片。曾經有一個廚藝了得的「高人」教我一句說話,我受用至今:「鍾意煮,就要鍾意洗!」意思是,學習煮菜的同時,也要不抗拒洗碗,煮菜洗碗是一個 Package,缺一不可。

 

 

  為了「洗少啲、執少啲」,煮菜時,我會更有條理地安排先後次序、用最少的工具做出最好的效果、一邊煮一邊清理現場。高人說,一個好廚師煮完一頓飯之後,廚房應該仍然整整有條、乾淨整潔。這位高人就是我的公公。

 

 

  If you never go, you’ll never know. 背遊、移民,以至人生很多大小事情也是如此。任何人踏出第一步前,心中都有千千萬萬個問號。相信自己,也相信你身邊的朋友,甚至你還未認識的「貴人」,出路將會由你雙腳一步一步走出來。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英國 #Travel #背包客 #移民 #移居英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