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8/2020Text: 網上圖片

移民會考慮天氣?破解英國天氣迷思:香港比英國更多雨!

2/ 英國最多雨的城市

 

 

  我甚至住過英國最多雨的城市之一,卡迪夫(Cardiff)。一個早上,由學生宿舍步行至大學校園,我試過經歷陽光燦爛、陰天密雲、狂風大雨、馬上轉晴,以及雨後彩虹,一切都在短短半小時路程上演,極具戲劇性!但卡迪夫的平均全年雨量,也還是比香港低。

 

戴上帽子,瀟灑地在微雨中散步,心中哼著經典英文老歌《Raindrop keeps falling on my head》,歌詞提到:「But that doesn’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g red. Crying’s not for me.」容易受天氣影響心情的話,聽聽輕鬆的旋律和歌詞或許能振作起來。

 

  居住英國以來,我培養出一個新習慣 — 戴帽子。因為英國的雨來得快,去得快,不像香港的紅雨、黑雨般,一口氣不斷氣地落足整個星期;也不像香港雨勢般具「殺傷力」,把你淋個「落湯雞」。英國下雨時,通常只是溫柔地灑一場雨粉,空氣也頓時變得更清新。

 

簡單一頂帽子,既可保護頭髮免得弄濕冷傷風,又比撐傘方便。

重要面試時,戴帽子不太禮貌,就撐起雨傘。

英國各個地區的雨量排名 

連結:https://www.bp-tools.co.uk/blogs/news/uk-rainy-city-league-table

 

  值得留意的是幾個香港人的移居英國熱門落腳地:英國最多雨城市 — 格拉斯哥(Glasgow);第8位卡迪夫(Cardiff);第14位曼徹斯特(Manchester);第31位伯明翰;第66位倫敦。

 

 

  我現居英國劍橋郡伊利小鎮(Ely),劍橋和伊利是英國最少雨的城市之一,全年雨量只有560毫米左右。難怪我在 IG 和 Facebook 分享的生活照時常陽光普照、藍天白雲!若果天氣能左右你的心情,不妨在移居英國前,考慮各地天氣概況,再決定你的理想落腳地!

 

  相比倫敦,銅鑼灣 沙田、大埔大概更加依戀雨點。

 

 

  廚師賺錢,背遊世界。現居英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以及開小食檔做老檔。想查詢英國生活資訊?移居細節?我又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英國 #天氣 #降雨量 #移民 #Travel #BNO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