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08/2020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叫白羅斯還是白俄羅斯?7件你要知道的冷知識!

6/ 白羅斯在哪裏?

 

 

  白羅斯是一個東歐內陸國家,東邊接壤俄羅斯,北邊有拉脫維亞、波蘭,西北接連立陶宛,南面有烏克蘭。

 

 

  周邊國家的近代政變亦為香港的抗爭帶來無數的啟示,包括 30年前波羅的海之路 200萬人手牽手推倒蘇聯高壓統治,以及 2014年烏克蘭革命,最終當地鎮暴警察集體下跪道歉。

 

  歡迎重溫:《秋冬歐遊波羅的海之路:手牽手浪漫穿越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

 

7/ 切爾諾貝利核事故後遺

 

 

  1986年4月26日,烏克蘭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發生爆炸,釋放大量輻射。毗鄰的白羅斯是「重災區」,約七成放射性塵埃降落在白羅斯。

 

 

  歡迎重溫:《走進鬼城:切爾諾貝爾核禁區,給香港人的 5個啟示》

 

 

  目前,白羅斯的抗議運動中,有六千多人被捕,很多人聲稱受到當地警察酷刑折磨。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被拘留七小時後,現已流亡立陶宛。

 

 

 

  極權統治、流血革命每天都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上演,但願平安早日歸白羅斯,以及每一個爭取民主、自由和公義的國家。

 

 

  廚師賺錢,背遊世界。現居英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以及開小食檔做老檔。想查詢英國生活資訊?移居細節?我又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白羅斯 #白俄羅斯 #俄羅斯 #冷知識 #歐洲 #東歐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