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8/2020Text: Catharine LeungPhoto: 網上圖片

移居「美食沙漠」?一文睇盡英國當地日韓港泰菜式味道、價錢和選擇

4/ 泰國菜 — 炒 Pad Thai 冬蔭功

 

 

  英國是多元文化的國家,泰國移民也很多。不計大城市,單單是我現居的劍橋郡伊利小鎮已經有 2檔泰國餐車、2間泰國餐廳,全部都是泰國人開的。

 

 

  Pad Thai 是英國人最喜愛的亞洲菜之一!我在市集開小食檔,對面就是賣 Pad Thai 的小食車,每逢午市,餐車前就出現一條長長的人龍。即叫即炒,熱辣辣、香噴噴!

 

留學時,我也曾在卡迪夫的泰國餐廳工作。老闆是泰國僧侶,收工會和我們一起彈結他 Jam 歌,自彈自唱、優哉游哉。

 

 

  相比起日本菜、韓國菜,英國的泰國菜價格挺大眾化,一碟外賣 Pad Thai 大約售價是 6-8英鎊,堂食則約 8-10英鎊。其他青咖喱、紅咖喱、炸蝦餅、冬蔭功、泰式生菜包也很流行,不過泰式生蝦、咖喱蟹、明爐烏頭、馬拉盞炒通菜,則不一定間間餐廳有售。

 

 

  簡單而言,移民異地生活必定跟以往的日子不盡相同。英國的地理、氣候和亞洲分別很大,要以英國食材製作日韓港泰菜,必定有些先天不足。可幸的是,起碼有得食!久不久慰藉一下思鄉的腸胃。但在英國生活,畢竟也要適應及欣賞一下炸魚薯條、英式早餐等飲食文化。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時,唯有調整自己的心態去活得滿足和快樂。又或者,移居後生活節奏放慢了,慢慢享受入廚樂,自己在家炮製亞洲風味!

 

 

  廚師賺錢,背遊世界。現居英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以及開小食檔做老檔。想查詢英國生活資訊?移居細節?我又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Food Map #BNO #英國 #移民 #美食沙漠 #壽司 #韓國 #泰國 #日本 #一盅兩件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