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0/09/2020Text: Catharine LeungPhoto: 網上圖片

內蒙古的文化正滅絕?帶你參觀遊牧民族2個傳統習俗

2/ 蒙古包生活

 

 

  我由希臘坐車返香港的旅途上,曾經在蒙古當了 10天遊牧民族!遊牧生活「斷水、斷電、斷網絡」,每晚睡在不同的蒙古包裏,每朝在浩瀚的大草原上飛馳。以最原始的方式,零距離感受戈壁沙漠。

 

 

  有一天,蒙古朋友帶我到訪她的蒙古包!蒙古包帳幕徐徐掀起,熱情好客的蒙古媽媽端上馬奶、一斤斤的烤羊肉,大家拿著一把小刀分享,你一件、我一件。蒙古爸爸把馬糞加進火爐裏,馬上暖洋洋!

 

 

  另一邊,一身傳統服飾的蒙古嫲嫲已經九十歲,精神飽滿、笑容滿面的她打坐頌經後,用蒙古語跟孫女問好。我雖然一句也聽不懂,但也能感受到當中的親切和愛。

 

 

 

  一家大細全住在蒙古包裏,席地而坐、席地而睡,雖然原始,但很溫暖!蒙古包外,有山羊、馬和駱駝,全部都是他們的「家當」。

 

歡迎重溫:《騎駱駝?不了!遊蒙古戈壁沙漠謝絕騎駱駝4個為甚麼》

 

 

  旅途上,認識的「好安答」雖不算多,大概十個八個,但他們各自在路上偶遇其他好安答、好鄰居時,都會嘰哩咕嚕,用蒙古語傾好一會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內蒙古 #遊牧民族 #蒙古 #漢語 #蒙古包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